新竹縣寶山鄉油田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9
  • 累計人數:108240
  • 發表文章:38
  • 相片數量:24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余永財  
聯絡地址: 新竹縣寶山鄉油田村新湖路三段285巷25號  
聯絡電話: 03_5761888  
傳真電話:  
新聞
新竹縣99年度優質椪柑品質評鑑
2010-12-17

 

竹縣椪柑王 寶山江永修

更新日期:2010/12/1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99年度椪柑品質評鑑會」昨天在縣府中庭舉行,有來自寶山、峨眉、新埔及芎林共四十八個參賽點數競賽。結果前三名的九人中,含第一名的椪柑王江永修,有七人是寶山鄉農友。

成績剛揭曉,寶山鄉農會總幹事蔡玉梅就喜上眉梢地和這七人合影留念,分別是第一名的江永修、第二名的劉瑞漢、董永盛、第三名的余合能、李盛華、李永球、江日安。

評審團由桃園農改場和縣農會組成,綜合評比果形及外觀色澤、果肉質地、口感風味及糖度等四項,認為好的椪柑除了果形端正、色澤優良沒有病斑、藥害和蟲害或碰傷,皮薄、種子少更是重要。

為了配合分級,營造良好賣相,每顆參加評鑑的椪柑周徑都是廿七公分,再以每點兩箱、廿台斤的份量出賽。

桃園農改場助理研究員施伯明說,民眾想要選購好吃的椪柑,應挑選握起來有沉重感的水分較多。偏好帶點酸味的人,仔細留意蒂頭較外凸,或握起來較為飽滿的,就是剛採下,還沒倉儲去酸的。愛吃甜的,就要挑蒂頭內凹,握起來較不飽滿的,它的外皮也較為金黃。

寶山鄉農會表示,寶山栽種約一百公頃椪柑,年產量約兩千公噸,每年十一月到次年三月是產季,有意訂購者可洽:各產銷班。


引用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15/today-north6.htm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