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龍潭區高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351769
  • 發表文章:228
  • 相片數量:15125
  • 回應數量:5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陳素娟  
聯絡地址: 龍潭區高平村13鄰中豐路高平段166號  
聯絡電話: 09630746150937539310  
傳真電話: 03-4717205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桃園縣龍潭鄉高平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9-05
負責人: 溫寶珠 聯絡電話: 09630746150937539310
聯絡人: 陳素娟 傳真: 03-4717205
組織人數: 129人 E-mail: ad734900@gmail.com
聯絡地址: 龍潭區高平村13鄰中豐路高平段16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桃園市龍潭區高平社區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pin17879559
所在位置: 桃園市 龍潭區
社區戶數: 1036戶
社區人口數: 3842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70人
主要族群: 客家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工作重點
1.訓練大小志工結合龍源國小培育生態導覽志工
2.開辦各種社團鼓勵村民走出家門關心社區
3.關懷據點每周一三五日供餐照顧年老居民
發展困境:萬事起頭難在縣府文化局暨社會處'環保處'龍潭鄉公所等單位承辦人協助下相信可以順利走下去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高平社區以農村再生為努力的方向,大家共同討論未來願景達成共識,首先規劃高平村成為休閒農莊,戶戶將多餘房間整理(最好保有老屋)租給台北都市叢林沒看過蚯蚓、螢火蟲、花草的年輕下一代旅遊兼戶外教學。高平村距台北交通方便比起宜蘭、花蓮近太多,將補助經費做整體規劃辦講習教育村民自立自強,先做出樣品式範點,幫助百姓賺錢創造工作自然吸引在外工作年輕人返鄉。
這計畫主要目的幫助百姓賺錢,讓鄉民在家就可以有工作,不需要遠赴他鄉拼搏,其次保持高平最後一塊自然樂土(高平村有8.3平方公里人口四千多人) 。
計畫執行後台北都市繁忙的市民多一個旅遊選項,可以吸引在外工作年輕人返鄉,百姓在家就有工作可以增加收入。
做農業可以永續經營,人不可不吃喝我們將本地蔬菜、茶葉、咖啡、茶油(炸雞、炒菜 )、筊白筍、客家菜研究推廣當做事業賺錢又帶給來訪客人懷古健康的旅遊。  
社區簡述: 高平社區轄區涵蓋於桃園市龍潭區高平村台3線上,面積約8.3平方公里,設籍人口約4500人,於82年9月5日將前社區理事會改組為高平社區發展協會,第一屆理事長曾肇良先生、第二屆理事長尹國城先生、第三屆理事長余成灶先生、第四屆理事長羅盛榮先生,第五屆理事長蕭如松先生'第六屆理事長謝國漢先生接任,第7屆理事長於107年1月27日選出溫寶珠女士接任,現有會員145人。
本會與村辦公處共同辦理社區巡守隊,負責社區日間安全防護及配合警方夜間巡邏;社區祥和與環保志工隊,負責社區清潔維護;婦女才藝班,媽媽歌唱班、舞蹈民俗舞蹈,打擊樂太極拳社,五行健康操等,並不定期舉辦社區民眾親子活動健康講座。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