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屏東縣內埔鄉黎明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明祥  
聯絡地址: 屏東縣內埔鄉黎明村黎東路  
聯絡電話: 0920293707 ,7708986  
傳真電話: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1
  • 累計人數:790393
  • 發表文章:1120
  • 相片數量:406
  • 回應數量:36
  • 網友按讚數:13
特色快照
長壽俱樂部106年祈福慶生會 

描述: C:\Users\user\Desktop\106慶生會\IMG_5145.JPG

    黃理事長陪同壽星代表與代表會鍾主席一起切壽糕。

社區小故事
兒童節勉語
    2010/04/04 17:13 | 未分類資料夾

今天是兒童節,對社區及全國的兒童有以下的勉語:

一、要時刻懷抱感恩的心:要感恩父母親的生育養育之恩,也要感恩學校老師對我們辛苦的教導,因為人生中很難有六年在同一個學習地點,還有一群六年相處的好同學。

二、學習正向努力的精神:社區中黎明國小六年級許意欣同學在這次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中,以跳遠成績破縣運紀錄,除了她平時的練習,我看到寒假及例假日,她也在體育老師的教導下苦練,才能有這樣的好成績;台北市18位女消防員的結訓典禮,揹負著42公斤的消防救災裝備,在內湖碧山巖爬上相當43層樓高的一千多個階梯,其中60度的坡度讓她們氣喘噓噓,但是她們堅持到最後,全數通過考驗;祖籍在本庄的吳寶春師傅在法國獲得了世界麵包賽的個人冠軍,也是經歷了千辛萬苦,不斷的挑戰研發,才有展露台灣之光的表現。

三、學習無私奉獻的服務:各位看到志工爸爸志工媽媽每天早上的交通導護,我們可以安全的進入校門,這是他們無私奉獻的服務,我們要學習,以後有能力,也要學著無私付出做公益;桃園復旦國小的四年級學童蕭喬宇剪下35公分的烏黑長髮,捐贈給罹患腦癌化療掉髮的台中市樂業國小學生吳中云,也是一種無私的奉獻,值得學習。

    以上三點與大家共勉,也祝福每位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觀音嬤生
    2010/04/03 09:15 | 未分類資料夾

        社區的玄武宮昨晚就在放送,今天是觀世音菩薩佛誕,籲請社區民眾前往參拜。透早我就騎著孔明車邂庄頭,走進大廟行禮,時間不到六點廿分,早已有人把壽麵壽桃置於供桌,焚香禮拜了,可見庄頭的居民虔敬的禮佛心。

        大廟前簡家娶孫媳婦,中午請桌的師父已經開始準備料理,翻開黃曆,今日適宜訂婚、嫁娶,是個黃道吉日,在此向這對新人祝福,百年好合,早生貴子。日前與內人談起,明年她交書的潮昇國小又要減三班,可見少子化衝擊不小。不但兵役制度要改成慕兵制,婦產科、小兒科的醫生也少了,就連老師也有流浪的了。還記得台北老松國小最盛時期,學童超過一萬,號稱全國最大的小學,就說是世界之最也不為過,如今的學童也不到八百。

        世界在變,不只天候暖化,連人的思想都瞬息萬變,有禮佛虔敬心,祈望對家中長輩也有禮敬心;新婚的夫婦,在決定培育下一代時,也能多付出一些,而不是又請父母出面或交給褓姆,多一些親子時間,把下一代在自己手中養大。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徐盛興〉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慶祝兒童節勉孩子們
    2010/04/02 10:45 | 未分類資料夾

今天是兒童節前孩子在校最後學習日,接下來是三天的連續假期,社區的黎明國小定今日舉辦慶祝兒童節活動,有幸參加。

           在看到黃賴兩位小朋友的創意演出,就感受到她們的默契十足,內容精采,掌聲久久不絕。個人也有以下的勉語:

一、要時刻懷抱感恩的心:要感恩父母親的生育養育之恩,也要感恩學校老師對我們辛苦的教導,因為人生中很難有六年在同一個學習地點,還有一群六年相處的好同學。

二、學習正向努力的精神:我校六年級許意欣同學在這次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中,以跳遠成績破縣運紀錄,除了她平時的練習,我看到寒假及例假日,她也在體育老師的教導下苦練,才能有這樣的好成績;台北市的18位女消防員結訓測驗,背負42公斤的救災裝備,在內湖碧山巖爬相當43層樓高的階梯,全數通過考驗;吳寶春師傅日前在法國獲得了世界麵包製作冠軍,也是經歷了千辛萬苦,不斷的挑戰研發,才有展露台灣之光的表現。

三、學習無私奉獻的服務:各位看到志工爸爸志工媽媽早上的交通導護,我們可以安全的進入校門,這是他們無私奉獻的服務,我們要學習,以後有能力,也要學著無私付出做公益。

    以上三點與大家共勉,也祝福每位小朋友兒童節快樂。〈徐盛興〉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12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