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代表圖像
最新文章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30626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美妹  
聯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南路2段17號  
聯絡電話: 0955-996777  
傳真電話: 03-8570000  
地圖導覽

必知產業

必遊景點

必了人物

必吃美食
地理位置介紹 鯉魚潭簡介
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下,是花、東、宜三縣境內最大的內陸湖泊,距花蓮市約18公里,為花蓮縣觀光地標之一,老一輩人稱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為巴鬧(Fa-naw);鯉魚潭南北最長處約2公里,東西最寬處約1.5公里,面積約為104公頃;鯉魚潭水最深處達15公尺,終年清澈不涸,其水源自潭心湧出,更是鯉魚潭奇妙的地方。

鯉魚潭的周圍環境
鯉魚潭的南端有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及露營區,西側山麓為玉山神學院,湖畔有花蓮縣水產培育所,東邊為鯉魚山,為花蓮頗具規模的飛行傘活動場,鯉魚潭的名稱因此而來;在鯉魚潭周圍有 4公里長環潭道路,而野餐區沿潭而建,潭畔有出租船隻供人遊湖,設備齊全方便,遊客也可以租乘船艇分快艇、小船和腳踏船體驗不同的樂趣。
鯉魚潭的環潭公路
鯉魚潭的環潭公路以自行車繞行為主,民眾可以租幾輛腳踏車一起將鯉魚潭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路程大約為5公里,環潭公路處處有涼亭可供休息或是泡茶觀景,十分方便;鯉魚潭邊有一處綠地盎然的公園,可親近湖畔垂釣或是散步,體驗不同的感受。

花蓮八景之澄潭躍鯉
 鯉魚山,海拔601公尺。為中央山脈中段脊嶺之知亞干山支脈中脫離稜線之獨立山,掘起於花東縱谷,以開敞的視野,豐富的鳥類生態,及「澄潭躍鯉」名列花蓮八景之一。結合著登山、郊遊、健行、泛舟、賞鳥、露營、垂釣等大成於一身,使鯉魚山成為花蓮地區民眾親近大自然,享受森林浴的最佳首選。
座落在鯉魚潭畔的「樹屋」,為著名的原住民特色餐廳,不僅可俯瞰波光粼粼的潭面,亦能享受深具創意的原住民佳餚。
原住民的色調,創意的部落空間,這裡每一個角落都?藏?藝術,每一個空間都孕育?靈感。
來到花蓮的鯉魚潭一定要到樹屋坐坐,這裡的招牌桶仔雞香穌可口---適度的油脂與肉汁混和將雞肉變的柔順入口;招牌炭烤魚鮮嫩肥美,還有現炒原住民風味養生無毒野菜,您亦可自行製作手工都倫(原住民麻薯)讓旅遊增添許多特色。


假日廣場養生亭
餐後或浪漫的下午來一杯單純的香草茶或樹屋咖啡,可以喝出了工作人員的熱誠與心意;香草茶香純甘甜毫無澀味,與一般的茶包沖泡相比感覺受到尊重,樹屋咖啡味薄卻不會失去香醇的口感,物超所質,值得您一再品嚐,尤其現做新鮮水果汁和水果冰淇淋更讓您心曠神怡。


每年三、四月為鯉魚潭的螢火蟲季,夜晚你只要來到潭邊的草叢就可以看到忽明忽暗的螢火,而許多聚集在一起的螢火蟲就像是在開一場勝大的宴會;月光的照耀下 , 湖面波光 粼粼 , 看著螢火點點閃爍,這麼愜意的生活,是你在三、四月不可錯過的一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