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同區新鄰江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7
  • 累計人數:6083552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502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翁金義  
聯絡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56號四樓  
聯絡電話: 0953-849-133  
傳真電話: 02-2596-9570  
新聞
騎單車做環保 樂活又瘦身
2009-07-08

全球吹起單車樂活風,北市大同區河濱守護志工隊成立近一年,四十多名志工騎著自行車巡邏三.四公里水岸,不但及時通報維修欄杆脫落、圍籬鬆動,勸離酒醉客等,賣力付出也讓自己腰圍縮小、活力倍增。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陳少卿表示,大同區西臨淡水河岸,水岸沿線是都市居民理想的休憩場所,環境安全與設施完整格外重要。新鄰江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在地居民成立的河濱守護志工隊,不僅排除很多安全疑慮,藉由體能檢測、急救技能及危機處理等訓練,成員們也得到健康的回饋。 志工隊長翁金義表示,四十多名志工分七組於周五、六、日巡邏。雖然忙碌,但每個人都因常常騎自行車運動而腰圍縮減,翁金義更減重六公斤,覺得很值得。

引用來源:http://www.ctitv.com.tw/new/news/news02.html?id=16&cno=6&sno=381148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