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桃園市龍潭區大中正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金順  
聯絡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204號  
聯絡電話: 03-4709583  
傳真電話: 03-4706087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83587
  • 發表文章:44
  • 相片數量:850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新北市土城區延壽社區發展協會參訪
    2015/06/07 22:17 | 社區參訪活動

新北市土城區延壽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夫人、總幹事帶領社區協會成員,兩天一夜的社區參訪活動。

延壽社區社區有80人參加此次的社區參訪活動。
了解社區可以執行那些社區福利,以及社區產業。

簡報結束後,大中正社區發展協會劉執行長 將 103年度社區營造評鑑,
贈於延壽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合影留念



新北市貢寮區新住民關懷協會參訪
    2015/05/31 21:55 | 社區參訪活動
2015年5月30日新北市貢寮區新住民關懷協會參訪。參加的人數,完全超乎我們的預期,新住民與家屬約120人拜訪還好協會理事長、執行長,志工隊長的現場應變,讓整個參訪完美呈現,協會的臨時狀況的應變能力。簡報後,也到2樓展示中心,欣賞雙連陂客家手工布包。

閱讀全文...




楊梅區金龍社區發展協會參訪
    2015/05/08 20:41 | 社區參訪活動
楊梅區金龍社區屬於眷村型社區,發展協會也致力於社會公益活動,與我們一樣,建立關懷據點,照顧孤、老、弱、疾的居民;目前籌建埔心眷村文化故事館,保存及發展在地文化。對於我們的客家花布手工包品牌-雙連陂生活工作坊。對於社區發展協會創立社區特色產業,是多麼的不容易!讓金龍社區的長輩們,讚...

閱讀全文...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中正社區發展協會 

龍潭中正社區位於龍潭鄉市中心,因人口急遽上升,民國九十年區域行政規劃將中正、上華、龍星三村合為中正社區統轄,也成為本鄉行政機關所在地;上華村離市區較遠農田分佈較廣,所以構成了中正社區成為混合形社區,面積2.8965平方公里,人口約12670人,"三村一體,邁向共榮",是一個具有濃厚客家原鄉特色的社區。東鄰九龍村-陸總部,西鄰宏碁渴望園區、小人國,南鄰龍潭大池,北鄰葉山樓,由於是下龍潭交流道必經之主幹線,此區域在早期是大湖底,都是田地,地勢低漥,埤塘、池塘較多,最負盛名的是雙連埤。
社區特色:
就觀光休閒價值而言,社區外圍有:三林觀光茶園步道,龍潭大池腳踏車步到終點站(風櫃口),社區內除了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農地茶園,龍潭農工園藝農場更增添許多美景。
曾榮獲龍潭鄉客家看牲比賽第一名及客家文化節等多項活動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