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鈺微  
聯絡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一  
聯絡電話: 28917453  
傳真電話: 28962660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3
  • 累計人數:562484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9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3
地圖導覽

必知產業

必遊景點

必了人物

必吃美食
地理位置介紹 北投地居大屯山畔,三面環山,峰巒秀麗,翠綠欲滴;一面面臨廣豁平野,遠處淡水河及觀音山呼應,這一如夢如幻仙境,美景有如天成。北投往北可以遠眺大屯山,向下觀賞溫泉溪流與谷地中磺煙裊裊、浴客遊園;向西又有觀音山靜臥淡江,點點帆影,晚照夕陽;東面則有紗帽山綿延起伏,與大屯山連成壯麗景色,提供了獨一無二的視覺景觀與空間位置。北投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台北關渡都會公園兩大公園之間,居於中央銜接的地位,扮演「綠色走廊」的角色,聯絡兩地獨特的景觀資源與自然空間。
陽明山國家公園與台北關渡都會公園均以自然景觀見長,故活動多為景觀等靜態活動,因此北投可考慮導入環境生態教育、藝術文化動態活動,創造一個知性、感性,使市民身心解放、健康、愉快且獨具魅力的動態休閒空間。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