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鈺微  
聯絡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一  
聯絡電話: 28917453  
傳真電話: 28962660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562499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9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3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洲美成年觀禮
    2008/06/14 08:33 | 未分類資料夾
*
洲美成年觀禮
洪德仁(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六月六日

臺北市北投區洲美國小以社區端午節文化特色,二十三名國小六年級畢業生,進行別開生面的畢業龍舟奪標活動。
在強調「看重、肯定每一個孩子」信念的導師楊惠君老師帶領中,畢業生充滿信心和喜悅的通過滿載祝福與期望的舟槳陣,進行「龍躍薪傳」活動授槳儀式,代表畢業生成年的開始與祝福。然後分乘兩艘龍舟,總計來回划了十二趟,每位畢業生輪流奪標後,返校以標旗象徵領取畢業證書。
「龍躍薪傳」活動在北市承德路雙溪橋下河堤舉行,畢業生、老師、社區民眾一起划槳、操舟、同舟共濟,龍舟快速競渡,每一趟護送著龍舟上的一位畢業生奪標,隨後並在學弟妹熱烈歡迎聲中,凱旋返校,以標旗象徵領取畢業證書。
洲美國小徐建華校長說,藉由「龍躍薪傳」活動,可讓畢業生體會團隊合作重要,培養積極進取精神,進而勇往直前邁進,希望畢業生永遠記得在人生旅程,父母、師長將永遠陪伴與祝福。
北投社區大學以在地終身學習機構,很榮幸受邀參與,其中人像素描班替每一位畢業生素描,捉住興奮感動的一刻;數位攝影班現場拍照,留下永遠回憶;最特別的由洪澤南老師指導的「漢文基礎與傳統吟唱」連憶綺班長,吟誦洪德仁創作的「洲美成年觀禮」,典雅、精緻的漢語文化,優美的四聲八調中,表達社區對於畢業生成年禮讚的滿滿祝福。


洲美成年觀禮
洪德仁

洲美田園一水鄉
觀音在望好風光
成年行禮端陽節
祝福謳歌畢業郎

龍舟競渡久相傳
破浪乘風奪錦先
年少青春真善美
雙溪河上樂陶然

感謝北投社大洪澤南老師修飾文字.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