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277467
  • 發表文章:39
  • 相片數量:213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鍾昆展  
聯絡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紫雲村11鄰大竹圍3-2號〈童玩館〉  
聯絡電話: 0932-832-398  
傳真電話: 05-2540028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嘉義縣竹崎鄉紫雲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5-06-05
負責人: 理事長林明勇 聯絡電話: 0932-832-398
聯絡人: 鍾昆展 傳真: 05-2540028
組織人數: 199人 E-mail: monmon9996@gmail.com
聯絡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紫雲村11鄰大竹圍3-2號〈童玩館〉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紫雲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www//hometown.org.tw/blog/A604005
所在位置: 嘉義縣 竹崎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179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80人
主要族群: 粵籍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一、工作重點:1.行銷紫雲社區農村悠遊。
2.彈弓大賽能辦四季賽。
3.增加景觀意象及裝置藝術。
4.農產品加強包裝與網路銷售。
5.社區人才資料庫蒐集及整合。

二、發展困境:1.網路行銷專才不易養成。
2.辦比賽爭取補助經費及募款不易。
3.農產品之生產品質較難控管。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農村悠遊-社區自92年開始窳陋空間改善、設立多處公園、登山休閒步道、童玩館(公園)、大型彈弓(童玩)比賽、,對社區整體發展有更上一層的意義,在95年得到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促進了地方農村參訪觀光人潮,對此社區希望把農村朝向觀光悠遊的發展,觀光悠遊的客人多了社區熱鬧了商機就來了。
(2)特色開發-願景是打造:具特色的戶外教學路線、吸引人的快樂農村一日遊、獨一無二的彈弓(童玩)大賽、卡早阿嬤好吃的手路菜、閒置房舍提供體驗住宿。
(3)社區產業-人潮商機的帶動社區人動起來,社區生產的農作物水果、蔬菜、農產加工品、傳統手工藝、、、、都可透過整套農村悠遊商業行為帶進錢潮。
﹝4﹞幸福關懷-在悠遊人潮的熱絡帶動可為社區帶來一筆盈利福利金,有了福利金的效益造福弱勢、老人、兒童都可得到妥善的安排,社區在觀光、福利、產業都可整體的向上穩定的成長,幸福的社區而起。  
社區簡述: 紫雲社區簡述

民國67年由鹿滿、紫雲兩村合組「鹿紫社區理事會」理事長為林松山先生;8年後正式成立「紫雲社區理事會」;84年社區改制為「紫雲社區發展協會」。
首屆(84-88)理事長莊文忠先生、總幹事林文雄先生,協會草創,起步艱辛,成立獅陣團。
第二屆(88-92)理事長楊淑文女士,總幹事林愈恆先生。
第三屆(92-96)理事長蕭瑞呈(退休老師)、潘崑山為總幹事,整個社區也正穩健地成長,成果有:幼稚園教室改造為紫雲童玩舘、瓦園公園、觀溪花廊、坑口小公園、關懷據點、長青活力站、橄欖腳園區及得到國家永續發展獎。
第四屆(96-100)理事長林清中(中華電信退休),總幹事林通益,成果有:闢建童玩公園、成立北管班、與碧山岩及村長蕭清白三方共同新闢建紫龍山步道、菜堂公園、過溪休閒公園、橄欖腳-大竹圍自行車道,推動多元就業社會型方案、農村再生培根計畫。
第五屆(100-104)蕭清白理事長(現任村長),蕭正印總幹事,成果有:多元就業經濟型方案三年計畫、通過農村再生計畫,發展農村悠遊特色開發如:舉辦彈弓比賽、童玩體驗及比賽、特色戶外教學、拌手禮、阿嬤的風味餐。
第六屆(104-108)林明勇理事長,何再添總幹事。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