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6
  • 累計人數:277498
  • 發表文章:39
  • 相片數量:213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鍾昆展  
聯絡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紫雲村11鄰大竹圍3-2號〈童玩館〉  
聯絡電話: 0932-832-398  
傳真電話: 05-2540028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燈紅掛綠-荔枝
    2014/06/21 15:34 | 紫雲的水果
*
每年端午節的前後正是荔枝盛產的時期,在紫雲社區裡種着許多的荔枝品種。現在已收成的品種有玫瑰紅、糯米、黑葉、竹葉黑等,若一、兩星期後便收成完畢。喜歡吃這些品種的要趕快來買哦!否則就要等上一年,明年才吃到。還有一種品種叫桂味;還未收成7月初還可以吃到啲!
20140616_093626
糯米—特點是肉厚,多汁,濃甜如蜜,果皮鮮紅,皮薄,皮上裂片無峰尖,核小,更有退化成無核的。

20140621_094225
黑葉—中熟品種,果實大、果核大、果皮暗紅心形,雖然黑葉荔枝因為果核大而不得食客的歡心,但因為其香味濃鬱,很多荔枝雪糕或乳酪都是使用黑葉荔枝來調味。

20140621_094245
竹葉黑—果型大、果肉厚、果肩略凸起、果實呈心型、成熟時果皮為暗紅色,果棘轉平滑,肉質細軟,水份多。

荔枝的營養成分
荔枝除了甘甜鮮味外,其美容作用是有依據的,根據現在研究,荔枝含 醣、蛋白質、檸檬酸、果膠、維生素C以及磷、鐵等。
每百克的鮮荔枝中,維生素C多 達 30 毫克之多,而維生素C是能使皮膚健美、面色紅潤的重要物質。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