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中市烏日區仁德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恬如  
聯絡地址: 臺中市烏日區仁德里信義街116號  
聯絡電話: 0928931228  
傳真電話: 0423382149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98337
  • 發表文章:64
  • 相片數量:1833
  • 回應數量:5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社區小故事
看見感動 發現愛 紮根種希望仁德幸福河畔休閒人行步道區綠美化
    2011/07/08 17:18 | 仁德社區特色-藝文景觀步道、社區綠美化

看見感動  發現愛

紮根種希望仁德幸福河畔休閒人行步道區綠美化

大家相招作伙來

仁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嘉進

在不經意間,你看見了有人默默的捐錢幫助日本的大地震,捐錢幫助弱勢團體渡難關,你看見了慈善團體造橋鋪路的報導,你在社區散步,看見了社區志工維護社區公園,天天澆水、除草,感動無處不在,你發現了在靜默間無所求、不求回報的付出、服務的人群,處處有愛有溫情,看見感動  發現愛,你感動、心動、行動了嗎?

為了柳川仁德段整治工程後的「仁德幸福河畔休閒人行步道區的綠美化」,為了讓社區居民有個散步、休閒的美麗幸福河畔,社區費了很大的心力,在吳瓊華議員的協助下,向農業局申請很多苗木,欲在休閒步道區旁栽種,原本預定627日下午500栽種,因雨順延630日、71日兩天早上500800栽種,四千多棵的花木(矮仙丹、金露花、夜合花、樹蘭、桂花、七里香、小葉南洋杉)在熱心居民及志工齊心努力下,終於部分植栽完成,美麗的幸福河畔已見倩影,未來的規劃是在河畔四周廣植美麗的花木,美麗的幸福河畔有您的流汗參與,花飄香、樹更綠,當您牽著孫子的手散步河畔時,指著美麗的花木說:「那是阿嬤、阿公種的喔!」流汗的喜悅就在您我心中。

你願意為社區盡一份心力,幫忙種植樹苗、認養護「仁德幸福河畔」嗎?我們亟需您的協助,「紮根種希望,社區綠美化,大家相招作伙來」

 

SANY0008

 

回應 (1)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春在仁德--我與春天有約
    2011/06/25 22:47 | 仁德社區特色-藝文景觀步道、社區綠美化

DSCF5651

 

 

春在仁德--我與春天有約

明道中學退休教師  林淑如

    幸福快樂可以很簡單,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在春光明媚、鳥語啁啾的淡淡三月天,帶著輕便的數位相機,沿著社區小巷漫步,不經意間,你便會被美撞到,那是春天以最美的容顏在召喚你,召喚你與她做一場甜蜜的約會!

    艷紅的八重櫻燦爛過後,接著是粉紅的富士櫻和吉野櫻豋場,旁邊還有未展顏的山櫻,櫻花總是用盡她一生最美的力量在宣示:「生命的意義不在長,而在精彩活過的瞬間」這不就是大和民族的精神嗎?地震過後的日本,井然有序的災民排隊秩序,深深感動著我,那是櫻花般美麗的特質:只要不枯萎,就要以最美的姿勢挺立在枝頭。

    等你,櫻花樹下,櫻花祈求你的青睞,因為你再不來,她就要離開了……

    果然,大部分的櫻花走了,春之舞台上演的是另一齣杜鵑圓舞曲,東風微微吻過處,各家庭院內、小巷旁,白的、粉紅、胭脂紅、紫紅……各色杜鵑以燎原之姿渲染了社區每個角落。圍籬內、圍牆外,滿眼都是她們漂亮的容顏,像是在選美似的,每朵杜鵑兀自盛開、各顯魅力,她們果然在春花的競賽中,獨占鰲頭。賞花人早已忘了屬於她們前世關於“杜鵑啼血的故事。快樂怒放吧,生命的喜悅本就是自己尋找的,不是嗎?

    走過攀著嫣紅九重葛的圍牆、另家屋前種的紫羅蘭,潑墨似的往上潑灑浪漫的淺紫顏料,黃色的扶桑、小小粉紅的日日春、偏紫紅的變葉木都不甘示弱的

展現她們五彩繽紛的衣裳……我才驚覺到:春神果然降臨了仁德,多美的景色!

嫩嫩的、綠綠的葉芽都在枝上探頭,你也應該從冬眠中甦醒了吧,美麗的仁德之春正在召喚你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歡迎光臨台中縣烏日鄉仁德社區發展協會
    2010/09/16 22:15 | 仁德社區特色-藝文景觀步道、社區綠美化

1

景觀步道

2

 

5

 

藝文步道

8

福報慧語

9

 

光德國中圍牆藝文景觀步道

12

 

13

 

15

 

16

 

19

 

仁德公園

3

 

社區綠美化

4

 

6

 

10

 

14

 

18

 

2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