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沙鹿區沙鹿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05
  • 累計人數:219162
  • 發表文章:386
  • 相片數量:3852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蔡錦釵  
聯絡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沙鹿里中正街34號  
聯絡電話: (04)26626557  
傳真電話: (04)26626562  
特色快照
保安宮 

沙鹿保安宮,座落於本鎮沙鹿里四平街一八一號。供奉三山國王,建於乾隆十年(西元一七四五年)。遽聞昔清軍討伐汀洲,漳、泉移民大舉來台,由塗葛堀(今水裡港西南,已陷大肚溪中)登陸,汀洲人(客家)為其隨身保佑平安,便利膜拜,恭請六奠三山國王神像,安座於今中正街福利宮土地公廟址,後與土地公互換,遷至現址,聊以土牆屋為廟。因客家人固執不讓「河洛人」進廟朝拜,引起「河洛人」不滿,故意募款興建天公廟,此年王爺廟前井水變濁,客家人惶恐而遷往東勢,此後街內就不再發生朝拜爭執。

社區小故事
沙鹿社區各式敬老活動辦理
    2012/08/15 15:29 | 敬老活動

             沙鹿社區老人活動簡介

    沙鹿社區自民國9571日,成立日間照顧關懷據點以來,利用每星期四早上舉辦健康促進活動,初期以健康檢測健康講座為主,進而安排一些才藝教學,在生活中學習各種不同的才藝,讓生活充滿驚喜和滿足,除此之外,在其他的日子裡,我們另外安排一些活動,充實老人家的內涵,讓日子不再是一成不變。

 

1、    成立阿公阿嬤手語隊,由社區總幹事蔡錦釵,教以感謝天感謝地,阿母的手,感恩的心,牽手,阿爸牽水牛等,既可表演自娛,又常應邀出外表演。

2、    民國96年由賴素惠老師編舞,簡史朗老師記譜,雅韻合唱團演唱,手語隊排練,平埔族拍瀑拉族的牽田舞蹈:頌祖曲,練成之後,9791日到平埔族拍瀑拉族祖祠,首度表演,造成轟動,此後每年均在農曆8月初二日前去表演。

3、    民國97,首度以手語參賽,阿公阿嬤活力秀,沒有得獎,98年再接再厲,以阿爸牽水牛和牽手歌舞參賽,還是只得到特別獎,99年再以農村曲歌舞劇參賽,終於得到台中縣初賽第二名,但在全國賽時還是沒有名次,但因為我們的舞台效果好,照片常被拿出去展示。

4、    100年我們以阿爸牽水牛,參加活力銀髮健康操大賽,得到佳作的成績,

今年再以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參賽,藉由比賽,提高長者的專注力和興趣。

5、    我們也幫楊洪桂梅阿嬤,報名參加阿公阿嬤青春大擂台,通過初選,參加在台中文英館的複賽,可惜沒入選。

6、    10087,我們在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活躍長青槌球趣味競賽,

賽過球門,複賽打保齡球,大家玩得很開心,今年沙鹿區公所慶端午活動也辦這種比賽,我們社區參賽,拿到團體第二名的佳績。

7、    100年我們也參加銀髮活力加油站輔導計畫,組成老人話劇班,接受專

業老師的指導,830日起至1111日止,每星期練習一天,1112日以據點的故事,參加嘉年華會的演出,獲得好評,之後又在外縣士來訪時,演出幾次。老人家經過這次的訓練後,更顯得自信。

8、    帶老人家到戶外走走是很重要的,帶去泡溫泉更受歡迎,100121

日我們就帶他們去新竹縣尖石鄉峇里森林溫泉會館,去泡湯。

9、    每年一定要辦重陽敬老餐會,滿足老人們的期待,老友聚會聊天,會是多麼難得。

10、  參加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愛心99健康100關懷老人愛心園遊會,表演話劇,老人服務老人,讓老年生活更有意義。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