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沙鹿區沙鹿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4
  • 累計人數:218946
  • 發表文章:386
  • 相片數量:3852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蔡錦釵  
聯絡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沙鹿里中正街34號  
聯絡電話: (04)26626557  
傳真電話: (04)26626562  
特色快照
保安宮 

沙鹿保安宮,座落於本鎮沙鹿里四平街一八一號。供奉三山國王,建於乾隆十年(西元一七四五年)。遽聞昔清軍討伐汀洲,漳、泉移民大舉來台,由塗葛堀(今水裡港西南,已陷大肚溪中)登陸,汀洲人(客家)為其隨身保佑平安,便利膜拜,恭請六奠三山國王神像,安座於今中正街福利宮土地公廟址,後與土地公互換,遷至現址,聊以土牆屋為廟。因客家人固執不讓「河洛人」進廟朝拜,引起「河洛人」不滿,故意募款興建天公廟,此年王爺廟前井水變濁,客家人惶恐而遷往東勢,此後街內就不再發生朝拜爭執。

社區小故事
環保志工隊成立理念及沿革
    2012/08/15 15:35 | 志工隊成立簡介

                 沙鹿社區環保志工隊

1. 成立理念:

  沙鹿社區位於沙鹿區商業精華地區,市場商店林立,出入人多,環境維護不易,加上街道車多,又乏綠地,社區綠美化是種奢侈想法,但本著社區是我們自己的,社區的環境要靠自己來維護、來美化、來改善,再藉由宣導和志工隊的付出,影響社區的民眾,喚醒他們的環保意識,共同來維護社區的整潔。

2. 成立沿革:

    沙鹿社區居民以經商為主,生活忙碌奔波,想要擔任志工,服務社區,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要招募環保志工,是很大的挑戰。所以在之前,沙鹿社區是沙鹿鎮唯一沒有環保志工隊的社區。但在照顧關懷志工隊和守望相助隊相繼成立之後,居民的觀念已經改變,也想盡己之力,維護社區的整潔,並加以綠美化。

    至此成立環保志工隊的契機終於出現,乃於95119日,召開社區第四屆第一次臨時理監事會,通過籌組社區環保志工隊,並確立宗旨,強調重點為推廣環保意識,以垃圾減量為初期目標,並佐以垃圾分類,加強資源回收及節能減碳宣導,以成為低碳家園為最終目標。

    接著開始招募隊員,並安排隊員參加23.4兩天的環保特殊訓練課程,以取得志工證書,成為正式的環保隊員。再於9624日召開社區環保志工隊成立籌備會,會中遴選陳勇廷先生為創隊隊長,楊再生為總幹事,並制定簡則,訂立執勤時間及責任範圍,本隊順利的於民國9631日舉行成立大會,正式加入環保志工隊的行列,為社區的清潔付出努力。

    民國98227日,召開第二屆第一次隊員大會,仍續推舉陳勇廷續任隊長一職。

    民國10036日,召開第三屆第一次隊員大會,由於陳勇廷已連任兩屆,依簡則規定,須改選隊長,乃推舉楊再生續任隊長一職,洪世忠擔任副隊長至今。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