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不知不可-人物
 
快樂的儍子 東川邱老師
類別:專家達人

  邱

  東川社區邱老師自企管研究所畢業後,即進入醫療院所工作,迄今近二十年,為一專業醫務管理者。目前服務於某私人公司,主要工作為醫療院所經營管理、人事管理、制度規劃等。期間取得多項專業認證:高階醫務管理師,勞工安全管理師,就業服務人員,企業流程改造顧問師...等。

  閒暇之餘(假日),投入志工行伍多年,做個「歡喜做甘願受」的快樂志工。主要涉入關心的領域有二大部分,社區營造及導覽解說。

  在社區營造方面,取得嘉義市社區規劃師資格,近年曾參與下列相關之社區營造計劃:發現東川社區之美(93)、再尋東川之美(94)東川里衛生所後方環境改造(94)東川町情人道(95)、玉川境-華明園(96)、諸羅之星-東川之美(97)。另亦取得嘉義縣社區規劃師之資格,曾協助規劃悠遊紫雲(95)社造計劃案。

    邱1

  導覽解說方面,目前為嘉義市政府觀光導覽志工團解說員(93年迄今),曾導覽解說嘉義公園、史蹟資料館、植物園…約百餘場次。嘉義市文化性資產守護員(93年迄今),曾導覽解說石頭資料館、蘇宗連宗祠、交趾陶館、城隍廟、東川社區……數十餘場次。98年4月加入國家廣播文物館志工,迄今已導覽解說約十場次。另考取外語領隊及華語導遊人員專技考試。

  邱2

  另在教學方面,曾於某技術學院資管系擔任兼任講師,並取得教育部部定講師資格。也偶爾受邀講授社區營造及導覽解說相關課程。

 「志工是快樂的儍子」,這是邱老師長期以來當志工所抱持的理念。從邱老師散發著對社區的熱愛及那股急於分享嘉義的美的真情,正是快樂的儍子最佳寫照。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4
  • 累計人數:1869194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