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嘉市社區星光大舞台 10/22 晚上文化公園飆戲
    2010/10/21 22:42 | 嘉義藝文
*

 

嘉義市文化局推動社區劇場三年有成,今年配合文建會「2010社區在地藝術遍地開花」計畫,特別規劃三場「社區星光大舞台」演出活動,將豐碩的成果呈現給市民,首場演出訂於 10/22 (星期五)晚上七時於嘉義市文化路文化公園演出。

本次活動演出,包括北湖社區發展協會的「思想起」、頂庄社區發展協會的「寄禮」,車店社區發展協會的「創意牛犁舞」、希望人文教育協會的「鼓振」、及今年社造計劃培訓的「社區創意樂團」,及嘉義市傳統文化與技藝協會精采演出「當生活遇上歌仔戲」,二個小時的展演,將呈現社區多元文化與草根的活力。

991020社區劇場公演

北湖社區的「思想起」,劇情描述北社尾先人王德厚排除萬難,從唐山歷經千辛萬苦,渡過黑水溝終於到達台灣,尋得北社尾這塊人間福地,帶著族人至此開墾繁衍子孫的歷史故事。

991020社區劇場公演1

「寄禮」是頂庄社區真人真事,劇情描述台灣早期少見的婚約特殊風俗,男主角財壽小時候孤苦無依,23歲時以「寄禮」方式被有錢人家招為「長工女婿」,而他為早點跳脫「寄禮」命運,帶著十塊錢出來打拼,終於擺脫貧困,成為庄內能夠蓋水泥樓房的里民,生命轉折饒富傳奇,具有教育、鼓舞人心之正面意義。

991020社區劇場公演2

車店社區發展協會融合古早味與現代感的「創意牛犁舞」,為古早的農村生活,加上快樂的註解,並保留扭、搖、立、蹲、擺、晃為舞曲的主軸,呈現出農村庄腳人的知足快樂,演出人員中91歲的李通良老先生逗趣的駛犁表演,即是社區老人生命活化的最佳寫照。

市長黃敏惠表示,「社區星光大舞台」表演活動除了增加社區營造培訓成果的展演機會外,更重要的是呈現社區營造的文化主體性、在地藝術的文化多樣性;不只看戲看熱鬧,更要促進社區居民文化交流機會,也讓市民多瞭解社區歷史文化、多參與自己社區活動、多關心自己社區的公共議題,這樣我們生活的社區,才會健康、幸福、永續。

除表演活動外,活動中也將穿插有獎徵答,歡迎闔家蒞臨欣賞這場難得的社區表演饗宴。10/22 晚上七時嘉義市文化公園。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5
  • 累計人數:1865971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