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佳里區子龍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12
  • 累計人數:1128640
  • 發表文章:403
  • 相片數量:1722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熊楊明桂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95號  
聯絡電話: 06-7264216  
傳真電話: 06-726378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3年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花絮
    2014/09/21 23:25 | 社會福利與社區發展
*

103年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

「103年度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訂於103年9月4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在臺南市白河區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舉行,與會出席人員有中央衛福部社家署陳副署長素春帶領及各縣市政府代表75人外,並有來自全國112位據點代表參加,而臺南市市長賴清德親自前往歡迎各界蒞會。

賴市長表示由於往年於臺北召開,今年特別安排至地方舉辦,而臺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全國數量第一,佔全國16%且臺南市幅廣大城鄉差異,已發展出多元並深具在地特色,本市老人人口佔本市總人口數將近12%的比例,因此對於65歲以上長者的照顧非常重視,提供許多老人福利如行動醫院、裝置假牙、給付老人年金、疫苗注射,更鼓勵長輩能快樂長壽,活得越久可以領越多滿百歲提領1萬元老人年金等福利政策;我們更透過關懷據點空間的設置與營造讓長輩都有去處,老來有伴相陪可以聊天、下棋、唱歌,帶給長輩更溫馨的活動空間,減少長輩獨自在家及孤獨感,能走出家門進入社區,這是我們能為長輩所做的事情,而今天除了歡迎各界來參與會議外更希望能看看我們台南明媚的風光及豐饒的農特產品,因此非常熱烈的歡迎大家蒞臨台南,期盼兩天的會議能順利圓滿完成。

陳副署長表示此趟來台南市深具意義,中央於94年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至今已10年有成,當初南市績效考核設置村里關懷中心對於地方老人的照顧真是非常貼心、有送餐、健康促進等,落實基層服務為地方打拼,因此將這計畫推廣到全國各處,推廣至今已1935點仍持續增加中,今年目標是2千點,因此我們飲水思源來到台南希藉由新的刺激,思考對於未來的路要如何走,更是此次會議重點期盼各界腦力激盪,能一起為我們的長輩努力打拼。

辦理本次活動,臺南市政府輔導臺南市村里關懷協會承辦本次活動,並推薦辦理績優的據點,由大內區石子瀨、龍崎區龍興2處據點於會中簡報「社區在地庄頭文化」,讓各界更了解台南。會議後安排3條參訪路線,觀摩本市鹽水區位於橋南老街中有著人文風情的橋南據點、佳里區多功能服務的漳州據點及東山區濃濃咖啡香的李仔園據點,體驗本市據點經營、地方人文風貌、永續產業發展等在地特色。

中央政府為推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業務及直轄市、縣市政府間經驗交流與聯繫,期加強瞭解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推動業務之情形,於每年定期辦理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提供諮詢輔導、培育專業人力、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等。除例行性行政業報外,另針對社家署所推368鄉鎮佈建日間托老服務計畫提出討論,希望能提升據點服務能量,針對健康與亞健康老人,設計社區日間托老服務,培養在地日間照顧服務提單位之能量,銜接發展失能老人社區日間照顧服務,俾共同達成一鄉鎮一日照之目標

2014090417013864

臺南市長賴清德現場熱烈歡迎全國各界代表。

2014090417010674 (1)
圖上:全國社區暨縣市政府代表參訪佳里區漳州多功能據點。
圖下:全國社區暨縣市政府代表參訪橋南老街及八角樓前與衛生
        福利部社家署陳副署長一起合照。

2014090417020975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