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佳里區子龍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1
  • 累計人數:1133892
  • 發表文章:403
  • 相片數量:1722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熊楊明桂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95號  
聯絡電話: 06-7264216  
傳真電話: 06-726378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弘道基金會舉辦不老環台逗陣行 邀社區百位長者同樂
    2016/07/18 21:16 | 新聞報導
*

2016年不老環台逗陣行活動北區華興與七股龍山2社區百位老大人交流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所主辦的「2016年不老環台逗陣行」活動,14日由台南市北區華興社區與七股區龍山社區一起龍山社區關懷據點舉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強調他們主要目的要讓社區「有據點才敢大聲」,要讓社區心動、讓服務行動,子嘉惠社區關懷據點的老大人。 

市府社會局社區輔導員陳月貞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2012年開始推動「不老環台逗陣行」,透過「不老夢想胖卡」行動車,每年以60天的時間走訪全國各縣市的社區和機構,直至去年已走訪265個單位,並鼓舞還未從事老人服務的社區、想讓長輩更有活力的機構,一同許下承諾,助老齊步走,讓長輩健康與快樂,昨天臺南市北區華興社區發展協會一行50人來到台南市七股區龍山社區關於據點,跟當地據點的50位老大人一起同樂。

臺南市北區華興社區與七股區龍山社區,在社區輔導員陳月貞與照管中心洪麗美等人共同策劃下,14日上午齊聚七股龍山社區進行「不老環台逗陣行」活動,分為「交流培力」及「據點體驗」,邀請阿公阿嬤透過每週參與據點,從健康操、手工藝創作到舞蹈表演,還帶著阿公阿嬤體驗趣味的據點4項服務活動,搭配洗腦旋律「跟著老師動吃動、跟著老師動吃動」及肢體口令,讓看似單調的健口操變得有趣又簡單,阿公阿嬤一學就會high翻現場。

最後,現場重現據點體適能、益智及趣味互動等小遊戲,讓每位志工、長輩促咪一下。市府社會局社區輔導員陳月貞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所主辦的「不老環台活動」,不僅讓長輩找到走出家門的機會,也讓社區了解據點服務的辦理方式,成為推動長輩服務的重要推手。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