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佳里區子龍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7
  • 累計人數:1133898
  • 發表文章:403
  • 相片數量:1722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熊楊明桂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95號  
聯絡電話: 06-7264216  
傳真電話: 06-726378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繪圖、啦啦隊PK 台南佳里社造分享幸福餐桌
    2016/10/30 22:45 | 新聞報導
*

繪圖、啦啦隊PK 台南佳里社造分享幸福餐桌

2016-10-30  12:4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佳里區新故鄉社區營造今天在佳里公園舉行發表會,和民眾一同分享幸福餐桌的故事,10組「佳の幸福餐桌故事繪圖PK賽」,由社區大人討論、小朋友繪圖,結合不同世代參與,居民們還組成啦啦隊到場拉票,展現社區活力與凝聚力,優勝獎牌結合在地社區特色,更具意義。

「魔法森林下の幸福餐桌」佳里區新故鄉社區營造成果發表暨兒童故事劇場,由佳里區公所主辦,佳里區8個社區、2個協會、圖書館故事媽媽和風劇團共同參與,白河內角社區及柳營聯合社區也跨區共襄盛舉,除有各社區及佳里警分局靜態設攤,漳洲社區記憶保養班的太鼓為活動揭開序幕,延平國小發表繪本「風的傳奇-北頭洋飛番勇士」,佳里延平社區、白河內角社區分別演出「阿發ㄟ新娘」及「憶見內角」戲劇,還有剪紙合作社以剪紙結合在地特色,端出五道專屬佳里的「幸福餐桌菜單」,和風劇團帶來兒童故事劇場「怪獸古肥玀」。

活動高潮為社區的幸福餐桌故事繪圖PK賽,10組參賽作品輪流上台發表,社區民眾組成啦啦隊上台助陣,由現場民眾投票,選出表現最出色的繪圖與社區啦啦隊,優勝獎牌由佳里區公所結合漳州社區的木玫瑰及北頭洋社區發展協會的十字繡,同樣具有特色。

靜態展示攤位有漳洲社區的木玫瑰DIY、延平社區的製糖體驗、建南社區虱目魚丸、安西農村的手工饅頭、肉鬆蛋捲及愛玉冰,還有興化社區環保洗碗精、盆栽,以及海澄社區古早味手工豆花、紅茶、關東煮、北頭洋的十字繡、刺仔雞湯,柳營區聯合社區手工造型香皂、拼布包等,吸引不少民眾到場體驗社區文化特色產業及美食,也為自己的社區加油、投票。

2016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