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佳里區子龍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
  • 累計人數:1133869
  • 發表文章:403
  • 相片數量:1722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熊楊明桂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子龍里95號  
聯絡電話: 06-7264216  
傳真電話: 06-726378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5年區公所層級活力激勵營
    2016/10/19 20:11 | 舞動在地生命力
*

105年區公所層級活力激勵

第一天帶領公所夥伴來到真福山享受大自然的洗滌,藉此暫離紛擾城市、繁忙公務並戒除3C癮。
有別以往制式的觀摩,今年特地邀請那個劇團藝術總監楊美英老師以劇場形式帶領公所夥伴進入8小時的魔鬼集訓。
在老師深沉功力施展下,引領夥伴深層探所組織內各角色的定位責任及如何調適步伐平衡理想與現實的拉扯,並透過團動遊戲促發夥伴思考公所與社區目前面臨的困境或問題,經分享交流給予彼此回饋,成為心靈支持戰友。除此之外,更藉由開放式的討論,激發夥伴對於帶動區內發展有更多的策略想像。
第二天來到高雄市旗山區南新社區參訪,看見公所積極投入社區工作、陪伴協助社區事務,成為帶動社區交流與連結的重要媒介,使社區間因良性競爭持續成長增強能量,亦發現公所對於社區發展的重視與否深深影響區內社區的活躍性,當公所給力、社區就有力,社區有力、公所便省力。(截取自臺南市社區培力育成中心)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