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成耀民  
聯絡地址: 205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54號  
聯絡電話: 2458-8802  
傳真電話: 2458-8802  
不知不可-人物
 
過港社區發展協會吳理事長
類別:過港社區發展協會吳理事長

過港社區的靈魂人物,吳理事長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嘩!那來的中國小姐?又年輕、身材又好,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的,看了真是讓人既羡慕又嫉妒,可是‧這些都是表面的。再進一步與她相處久了,你會發現她是一個外柔內剛的小姑娘,寫起計劃書來,可是拼命三娘型,一點也不含糊,即使通宵達旦她也不以為苦。
接下來‧我們就來分享她未來對過港社區的願景:
預定今年要執行的內容
1.持續對老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轉介服務及健康促進活動。
2.以行動自主的老人,負責擔任志工方式來服務老人,達到自助助人之目標。
3.成立流感、登革熱、肺結核等傳染病之防治工作小組,規劃長期防治、衛教宣導工作。
4.成立社區防疫志工服務團隊,人數達30人以上,讓列管之菜圃、空地空屋積水容器之勸導及清除實施率達
100%,使志工防疫工作能發揮社區示範效果及推廣功能。
5.每月召開1次小組會議凝聚共識,討論防疫推動議題及播放防疫影片。
6.培訓在地化衛教種籽人才,平時負責疫情監測與衛教工作,並隨時與相關單位負責聯繫與溝通。
7.主辦或配合相關局處團體辦理有關防疫活動。

具體的永續策略及建構社區防疫網願景
 過港屬於老舊眷村人口高齡化之社區,人口結構的老化使得需要更多的醫療資源及防疫措施,所幸平日里辦
公處與社區發展協會合作無間,對於各項活動皆互相全力配合,發揮相乘之效益,社區內包含關懷據點、學校圖書室、導護、環保、愛心天使隊等志工人數達上百人,且各單位會配合活動相互支援,由於這些志工們的發揮示範作用,吸引更多的資源投入社區服務,並藉由公共衛生基本的傳染病防治觀念的建立,確保居民的安全與健康能更為提升,達到建構社區防疫網的願景。


吳理事長期勉大家:『我不是為了個人的名利或更高的地位,而是能從彼此關懷扶持中,一起幫助更多的人,
讓往日的模範社區重新注入活力,找回人情味,清淨美化我們的家園,讓新住民和原住民能更認識融合並凝聚居民的情感,燃起對過港的熱情。如果大家願意堅持下去,年老時一定會覺得此生無憾也無悔!』
吳理事長的一席話,一定可以為社會帶來一股良善、關懷的力量。當自己肯定自己之後,別人也會隨之肯定自
己的能力。對於精力充沛的吳理事長來講,她的願景‧可是一步一步踏實的走過來的喔~

 

聯絡電話: 02-2458-8802 
聯絡地址: 基隆市 暖暖區過港路54號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261425
  • 發表文章:48
  • 相片數量:2304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