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暖暖區過港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成耀民  
聯絡地址: 205基隆市暖暖區過港路54號  
聯絡電話: 2458-8802  
傳真電話: 2458-880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3年照顧關懷據點健康促進銀髮寶貝班
    2014/10/24 16:44 | 社區營造

 

有鑑於人口老化快速已是普遍現象,高齡化環境下生活的老人,就像孩子般的需要呵護,更需要被重視與肯定,來激發老人們的信心,找回往日的自信。

據諮商輔導單位統計老人憂鬱症及自殺的比例與決心,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為預 防悲劇發生實有必要針對銀髮族的身、心、靈加以關懷。

過港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進入第六年,雖然99年-102年據點評鑑皆獲得優等,但對長輩的身心照顧仍嫌不足,加上100年度開辦『銀髮寶貝班』獲得長輩喜愛與肯定,並要求是否可以續開進階課程,遂決定成立『銀髮寶貝班成長營』進階課程,讓社區銀髮族有更完整、妥善的照顧。

藉由多元課程,以同理心關懷年長者,讓年長者走出戶外,進入人群找到支持團體並強化內心的價值感。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5
  • 累計人數:261359
  • 發表文章:48
  • 相片數量:2304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