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源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鄧琇蓮  
聯絡地址: 南港村港頭巷1號  
聯絡電話: 0910-866187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3778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3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南投縣國姓鄉港源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02-01
負責人: 林寶趁 聯絡電話: 0910-866187
聯絡人: 鄧琇蓮 傳真:
組織人數: 76人 E-mail: go7777a@gmail.com
聯絡地址: 南港村港頭巷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港源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ezshop7889.hiwinner.hinet.net/ec99/ezshop7889/default.asp
所在位置: 南投縣 國姓鄉
社區戶數: 73戶
社區人口數: 652人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5人人
主要族群: 客家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一)社區居民大多農務繁忙,新住民也肩負工作與家庭照顧重責,邀請參與社造活動常常臨時無法如期參加。
(二)社區人口外移及老化,參與社區活動的成員多不擅長文書處理,交報告等,希望找出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參與的誘因。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藉由資源調查人物訪談,加強社區互動,找出社區人才,產業景物優勢,開拓社區財源。
(二)尋求與港源國小配合,讓客語新住民語代代相傳。  
社區簡述: 港源社區位於國姓鄉山區,到達港源社區首先映入眼簾是五穀廟,沿著溪谷蜿蜒是是一座相當迷你美麗的港源國小,147縣道縣道通往水里、明潭水庫等地的捷徑,近幾年成為重機和單車愛好者的私房路線,國姓鄉的南港村,是「水鹿的故鄉」港源社區有許多台灣水鹿養鹿人家,也有蛋雞養雞場。山區農作物有香蕉、薑、梅子、李子、桃子、木瓜、火龍果、樹葡萄、葡萄、枇杷、橄欖、甘蔗…等水果和四季各種蔬菜,山區林木多,水資源涵養全村,飛禽走獸植物昆蟲、水生世界生態皆豐富,無汙染的空氣和宜人的氣候是我們最珍惜的無形資產。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