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觀光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35070
  • 發表文章:26
  • 相片數量:3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陳星杰  
聯絡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中山路七號  
聯絡電話: 089851466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中華民國東海岸觀光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12-02-11
負責人: 簡吳三妹 聯絡電話: 089851466
聯絡人: 陳星杰 傳真:
組織人數: 30人 E-mail: jyeloveshiuan@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中山路七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東海岸觀光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東縣 成功鎮
社區戶數: 30戶
社區人口數: 60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人
主要族群: 漢人,原住民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 東海岸人口快速減少,尤其以原住民為最,部落成排房屋門窗緊閉,宛若鬼城。
2、 青壯人口移居都市,留下老幼兩代,因而有隔代教養及貧病老人無人照顧問題。
3、 工商不振,街道蕭瑟,良田廢耕數十年,已成野生動植物棲息的生態樂園。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中華民國東海岸觀光發展協會章程
第 五 條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推動東海岸觀光旅遊、地方特色產業與數位科技,創意設計、傳播行銷、等異業資源整合,加速促進地方發展。
二、辦理觀光旅遊相關實務訓練,培育解說導遊人員、登山溯溪嚮導、相關活動 講師,厚實深度旅遊產業發展人才,提高東部民眾就業率。
三、開發地方特色產業、產品展售中心、形象商圈、文化創意、培養在地文化及藝術工作者。
四、提供旅遊行程安排規劃、景點開發、遊程推荐及行銷服務。
五、從事地方文史調查研究,建構文化資產保存及活化基礎資料的應用,編印發行各種地方產業與觀光遊憩出版品。
六、舉辦國內外各種觀光休閒旅遊展覽、學術研習、民間交流,增加東海岸觀光旅遊活動能見度。
七、推廣低碳及公益旅遊理念,培養生態關懷與照顧弱勢團體。
八、承辦或支援政府機關、學校、民間企業、團體各種文化及旅遊觀光活動。
九、配合政府推行各項觀光政策,並適時提供建言。
十、其他符合本會宗旨之相關活動。  
社區簡述: 東海岸觀光推展
東海岸社區簡介
廣義的東海岸是指由花蓮縣至台東縣,沿台9線及台11線300多公里的台灣東部海岸;狹意的東海岸是指位居海岸線中段,包含長濱鄉、成功鎮及東河鄉,3個台灣東部狹長海岸線最精華鄉鎮,面積510.3715平方公里。花東海岸優美的景色,舉世聞名有奇特的濱海景觀、美麗的珊瑚礁石、深邃的幽谷、原始森林浴的芬芳、熱帶植物、特殊地質景觀… ...。此外,族群的多元豐富,也是東海岸最大的特色,佔多數人口的台灣原住民族群,在東海岸地區有阿美、卑南、排灣,布農、噶瑪蘭族及撒奇萊雅族… …等。東海岸擁有空氣清新及湛藍遼闊的太平洋,豐富的人文和熱情的居民及不受污染的自然環境,適合做為國人深度旅遊的景點,中華民國東海岸觀光發展協會將分享好玩優質的休憩景點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