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 經營社區22餘載,真實故事也是紀錄片
    微電影感動上映:點擊右上大張照片圖或者 Google搜尋咱ㄟ「民生社區」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
  • 累計人數:129832
  • 發表文章:105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黃碧雲  
聯絡地址: 三民街7號  
聯絡電話: (03)8328647  
傳真電話: 請事先聯絡後傳真  
新聞
「美崙」美奐—「民」「生」齊聚美崙溪出海口淨溪
2020-07-17


新聞出自 花蓮news全民視頻



【「美崙」美奐—「民」「生」齊聚美崙溪出海口淨溪 】

出海口象徵著海洋的最後一道防線,為優化環境,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於29日下午2時結合本縣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及生態推展協會57位志工於花蓮縣美崙溪中正橋至中山橋溪岸辦理淨溪及水質宣導活動,藉以傳達「民」「生」維護水環境的理念,推廣水環境志工們積極為環境守護無私的奉獻與付出,讓本縣的水環境品質更加提升。

本次淨溪活動藉由海洋的守門員—水環境巡守隊志工雙手撿拾20公斤垃圾量,另根據美國海洋保育協會所制訂之ICC海洋廢棄物監測統分別為吸管176件、寶特瓶85件及塑膠瓶蓋145件為最多。另外為了讓志工更深入瞭解水質重要性,花蓮縣環境保護局人員帶領水環境巡守隊志工實際操作水質檢測,並詳細說明檢測注意事項及操作使用步驟,使志工隊的性質從巡「撿」逐漸轉變為巡「檢」,利日後對水質的把關更加嚴謹,成為水環境守護之強力後盾,也是近年努力將本縣巡守隊能力向上提升的重要關鍵。

環保局饒忠局長表示,今年因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導致本縣各項水環境相關活動暫停或縮小規模舉辦,在目前疫情已逐漸趨緩下,水環境巡守隊得以藉此重「拾」對水環境保育與熱忱,共同參與本次淨溪活動,希冀於防疫的同時也能持續愛河海,讓花蓮河海更清淨更誘人,另本縣今年度大力配合環保署所提出的減塑、源頭減量政策,應從日常生活中減少塑膠吸管及塑膠袋使用之習慣養成,以達到對水環境及生態環境構成互愛及和諧的關係。
(記者賴榮偉/報導)


引用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62660588576366&id=107411647434594&__tn__=-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