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花蓮縣秀林鄉秀林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周賢德  
聯絡地址: 秀林村12鄰秀林75號  
聯絡電話: 03-8611599  
傳真電話: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04373
  • 發表文章:68
  • 相片數量:216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特色快照
讓部落之心重新跳動計畫 


透過文化織創過程,建立商業思考模式,以機台活化為主軸,用經濟織法方式開發系列課程體驗及商品設計等,也培植部落人數位應用能力,結合在地文化產業推廣、教育與傳承的功能,健全活落部落產業發展。

社區小故事
【秀林鄉秀林社區發展協會】─木琴體檢開始
    2013/08/06 15:44 | 秀林鄉秀林社區發展協會
       在去年度部落活力辦理木琴課程,製作了許多太魯閣族傳統樂器─木琴,我們特別邀請木琴老師(連武昌)來給每組木琴做體檢。

       老師說,傳統木琴不像木雕工藝在完成後會上膠防腐(上膠後會影響音調),所以當氣候潮濕的時候,濕氣滲入到音棒中就會影響到音調,所以在檢查前要先放在太陽下曝曬三天,曝曬時間不一定,按照老師的說法是當太陽一出來就開始曬,一直曬到太陽不見就算一天。這階段完成後才能進行調音,如果跳過曝曬風乾的階段先行做調音,待音棒乾燥後音調還是會變掉,所以在正常程序下來的木琴,成音才是最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