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安樂區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105587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258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蔡秋霖  
聯絡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二街62巷55號4F  
聯絡電話: 0910252277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即將展開之集合式公寓大廈住宅的社造歷程專輯
    2013/08/03 09:35 | 社造議題

民國89年起,壯觀社區以社區營造的理念,凝聚居民共創社區的力量,十多年來不斷找出現代新興社區營造的發展方式,作傳承社區營造的執行。

三年多前,本社區開始透過相片蒐集、文字紀錄的方式,循序的將十多年來公寓大廈社區營造的經驗集結、分階段編輯的出版,兩年前在社區DM的產出後,居民對社區發展的歷程有了更深的認識,去年以戲劇演出的方式將社區社造的歷程,重現在居民的眼前,除了加強社區營造的宣導、認知之外,更吸引了新一代的青年居民參與其中。今年的計畫持續承襲「落腳壯觀」的意象,蒐集歷年來社區居民關心的公共議題、社區故事、生活點滴以及各式各樣節慶與親子活動資料,透過居民共同參與編輯製作,並利用前年壯觀攝影比賽之優秀作品,作為「落腳壯觀」專輯之封面、封底以及夾頁目錄。

       十多年來,壯觀社區在建商不斷的擴建之下,除了新住戶逐年增加之外,

初代進駐的孩童如今已成了壯觀社區第二代的青年,在「落腳壯觀」專輯的新書發表茶會中,將透過社區第二代的青年講述壯觀居的成長故事,以落實永續社造的傳承。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