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福順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87638
  • 發表文章:35
  • 相片數量:93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總幹事江春友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2段99巷8號  
聯絡電話: 04-22611920  
傳真電話: 04-22620385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我們在福順里,當志工!(昀柔的心得)
    2011/08/15 11:00 | 心情故事

第一次去上週三的有氧舞蹈班,由於隔天要考試,只有我一人去,那天是有氧舞蹈班的開課典禮(上期結束,這次剛好是本期開始),有社區大學來和我們福順里合作,所以我們有致詞、照相、介紹和新老師試教。這次的機緣讓我能夠參與社區活動的典禮,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就在那晚,是我學起辣媽健康操的開始。想起第一次看到時,只是覺得辣媽們都好棒,但從未想到我竟然會有要一起跳的一天;我會跟社區的大家聊天和互相關心,參與活動和提供綿薄的幫忙,不過我卻從未想到我會下去和社區的媽媽們一起跳,感覺我不再只是來合作和服務的學生,就在一起手拉手蹦蹦跳跳的過程中,成了社區的一員。

 

沒想到我學的健康操在那忙碌的一週派上了用場,那週總幹事要帶我們完成一項相當具挑戰性的任務。排戲和跳舞,就在三天後粉墨登場,所以我們自然而然當起替身和臨時演員,擔起幫忙排隊型和事後教導請假的居民這個重責大任,這天我們待了三個小時,在這段短短的三小時內和社區的大家一起完成了一個初步的雛型。隔天,由於陰錯陽差我還去寫了一小時的書法,後來趕緊去繼續前一天的排演。一個人從書法班走到排演的公園時,很驚訝地我發現我竟然很熟悉福順社區的路和景物,一個路癡不知不覺中在社區中不再迷路了。這個發現和那天的趕場,讓我很振奮也很珍惜。最後,最棒的是回家前還能吃到志工組組長家自己做的年糕。

 

還有陶藝課,是我鼓起了莫大的勇氣,參加了我本來根本不敢去的陶藝班,但是看著我的朋友同學還有社區中的大夥兒捏出各式各樣別具特色的小柿子,也感染到那種喜悅。跟著大家沾沾泥水,跑來跑去讚美大家的作品,無形中我發現不一定得做同樣的事才能參與,只要有愛和向心力,就可以體會那份一起的美好。

 

 

想著第一次來參觀社區時,讚嘆著福順里的自力營造。很開心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能夠參與其中的維護,二十個人排排站在離笆前,努力地揮舞著刷子;而過來過往的居民們會停下來跟我們哈啦,或是欣賞我們的「大作」(一整面刷起來非常有成就感),這種感覺很棒也很溫馨。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