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南化區西埔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仁堂(總幹事)  
聯絡地址: 臺南市南化區西埔里59之1號  
聯絡電話: 0905730786  
傳真電話: 06-5771456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4
  • 累計人數:544366
  • 發表文章:275
  • 相片數量:2074
  • 回應數量:15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7年 計畫主持人: 余呂美雲 
計畫名稱: 榮景再現,尋索失落農村技藝與童玩 
補助金額: 75000元
計畫概要: 1.耆老訪談與查尋失落技藝及實作培訓-課程有社區生態營造簡介、農村田野調查技巧、失落農村技藝調查、失落農村技藝查訪實作、草編與竹筒器實作教學、和耆老訪談。
2.聘請達人製作童玩及實作培訓-課程有童玩類別調查與拍攝成品、童玩實作教學及結業式。 
計畫成果: 1.因昔日農藝耆老達人漸漸沒落,請專業調查老師指導如何利用訪談找出會製作農藝及童玩的耆老,並聘請他來實地製作為成品,並傳授一些技巧給在場的學員,可讓學員們回想到以前孩童時所見的農藝與童玩,懷念又有趣。
2.這次聘請專業老師指導拍攝技巧研習,最大收穫除了相機的單一物體拍攝外,還有現最時髦手機照相,老師都一一儘量說明,尤以單實體拍攝研習和全景拍攝,可讓目擊所見景物全入鏡,對社區影像留存及學員技術,非常有功用與助益。 
關聯性社區組織: 1.這次計畫活動社區幹部與志工總動員,除了在課堂上的研習,也到各聚落尋找些被遺棄放在屋角落的昔日農藝及訪問耆老孩提時的童玩與農藝、棋藝等;在在顯示大家對昔日的繁華農村有些懷念與幢憬。
2.聯合成果展,是聚集許多社區展現其特色與積極營造的表現,立意良好,可表現出其社區內組織的凝聚向心力及和諧氣氛。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