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南投縣民俗音樂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2
  • 累計人數:226224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937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林朝賢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21996376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109年度【六樂夜想曲】音樂會
    2020/05/28 12:16 | 年度成果活動
周禮以六藝的射御禮樂書數作為全人教育基礎,其中的「樂」便是「六樂」,希望能藉由音樂的學習及欣賞來移風易俗,南投縣民俗音樂發展協會多年來推動「以音樂為主題,打造文化生活圈」,對於音樂的普及及移風易俗深具使命感。臺灣近年對於環保、節能與減碳等環境議題十分重視,並積極開發綠色新能源來減少碳排放,然而全球溫室效應加重夏季的酷熱,人往往也以提升水電能源的消耗來應對,所以在即將步入水電使用高峰的六月,正是向國人宣導節能減碳概念的最佳時機。
128006




106年度【臺灣懷想曲】音樂會
    2020/05/28 12:15 | 年度成果活動
106年度【臺灣懷想曲】音樂會
海報(001)

演出的話
0001(001)

演出名單及曲目
0002(001)





【集英百年‧藝曲同宮】聯合成果展2016/11/5
    2020/05/28 12:15 | 年度成果活動
這次的【集英百年‧藝曲同宮】聯合成果展,有靜態展示也有動態展演,包括南投縣民俗音樂發展協會、南投縣玉山會、南投縣桃米休閒農業區推展協會、社團法人南投縣埔里鎮籃城社區發展協會、中心樂團、寶湖國樂團、孔廟聖樂團等七個團體共襄盛舉,蔡鳳琴校長也身著亮眼的旗袍(戰袍?),化身為美魔女前來主持展演活動。除了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官之外,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及埔里鎮公所均有長官到場鼓勵致意,鎮民不斷湧入藝文中心觀賞成果展,將內場將近500個座位都坐滿了,稍晚進場的觀眾只好在後頭站著欣賞,或是在外場瀏覽社區靜態成果展示。今晚加上仁愛公園有珠仔山社區演出的刀煮師社區劇,據說也是人山人海大爆滿,鎮民們趕場相挺的熱情澎湃,宛如埔里鎮的小鎮藝術夜,也是本會曾錫川理事長、劉漢卿總幹事任期結束前的華麗收場。

DSC07786(001)
圖1:本次「集英百年‧藝曲同宮」聯合成果展的活動布幕。

IMG_20161105_182630(001)
圖2:由右至左分別是曾錫川理事長、劉漢卿總幹事、蔡鳳琴校長(主持人)、陳翼漢執行祕書。

DSC07799(001)
圖3:介紹本年度「樂動村落‧藝曲同宮」的展版。

DSC07800(001)
圖4:晚間六點過後,許多觀眾陸續進入會場。

DSC07814(001)
圖5:由左至右分別是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王旻世秘書、陳惠民老師、黃世明老師、曾錫川理事長。

DSC07811(001)
圖6:張庭魁組長代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向今晚的主辦、協辦與展演單位表達鼓勵之意。

DSC07823(001)
圖7:孔廟聖樂團與蔡馨慧小姐搭配演出。

DSC07826(001)
圖8:寶湖國樂團與余麗玲小姐搭配演出。

DSC07852(001)
圖9:中心樂團與林秋純小姐搭配演出。

IMG_20161105_200059(001)
圖10:埔里鎮立圖書館藝文中心演藝廳幾乎滿座。

IMG_20161105_200402(001)
圖11: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張庭魁組長接受民議頻道記者訪問。

DSC07836(001)
圖12:南投縣新城國小蔡鳳琴校長化身為主持界的美魔女,讓成果展增色不少。



11月份輔導會議+成果展檢討會11/13
    2016/11/19 20:52 | 輔導與會議
這次「集英百年‧藝曲同宮」的聯合成果展相當可觀,也將社造的操作文化內涵導入其中,能將不同團體整合在同一個舞臺,並讓大家都有發揮的空間,甚至本來沒參與社造的居民也有共鳴,即使對武館及曲館沒有太多接觸,也能支持計畫的理念,這就突顯出跟以往偏重音樂演奏的差異。本次的音響效果不如預期,廠商遲至下午四點多才到現場架設設備,來不及測試微調才會有此狀況。原本10/23已經確認過聯合成果展沒有所謂的中場休息,臨時加入中場休息果真造成觀眾離席的反效果,而且跨團合奏也不如預期,徒然增加換場難度及流暢度,未來仍應著重在社造成果展的主體性,塑造本會是社造資源的分享者,不同表演團體的時間平均分配,才不會稀釋了聯合成果展的印象。

DSC07998(001)
圖1:針對當天不如預期的狀況,討論成果展演流程如何改進。

DSC08000(001)
圖2:這次聯合成果展受到肯定,輔導老師勉勵未來可再接再厲。



福興社區國樂團團練2016/11/10
    2016/11/19 20:49 | 音樂研習課程
雖然文化局補助的經費已經到期,但是福興社區國樂團仍然持續自主練習,因為音樂活動已經是團員生活的一部分,並不是隨時可以來去的才藝學習,而是趁著演奏集會時相互關懷,跟村廟受奉宮及社區發展協會約定演奏服務,又能移情養性自娛娛人的活動,即使樂團的配器仍不到位,人數也不足以單獨上演藝廳演奏,不過社區國樂團的成立原本就不是為了音樂會,音樂會只是激勵學習的誘餌,真正要達到的是促進社區擾動及居民交流。

DSC07995(001)
圖1:簡玉霞老師趁團練前的空檔,特別指導初入團的新手練習。

DSC07996(001)
圖2:小朋友在外面練習打擊,避免跟集會所的長輩相互干擾。



27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