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長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美雪  
聯絡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頂長里24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81155
  • 發表文章:5
  • 相片數量:84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新聞
新營社大訪頂新 籌辦藝陣課程
2010-01-06

記者張淑娟/後壁報導
 新營社區大學人員五日造訪擁有打面宋江陣一百五十多年歷史的頂長社區,希望與社區合作開辦相關課程,保存打面宋江陣。
 新營社大主任張文彬表示,新營社大致力於在地服務,凡文化特色明顯又有迫切保存價值的社區文化,社大就會進入當地開課,提供服務,至今已與新營土庫社區合作,開辦竹馬陣,另與菁寮社區合作,推動老街文化資產保存,與東山文史社團合作,重現香路古道,踏查迓媽祖路線等。
 張文彬說,得知頂長社區擁有一百五十多年的打面宋江陣文化,一直構思要與社區合作,並於社區開辦課程,希望透過課程傳承特色文化。社區總幹事陳維仁指出,社區也面臨宋江陣成員斷層問題,加上會打面的人愈來愈少,所以樂於與社大合作,共同為特色藝陣盡心力。
 從事社造多年的林永崙也表示,打面宋江陣有不少禁忌,打面臉譜多達廿四種,社區的宋江陣是國內少數僅存的「打面」宋江陣,有必要讓年輕一代認識自己的特色文化,社大能與社區合作,是件可喜之事。

引用來源:http://www.cdns.com.tw/20100106/news/nsxw/U91003002010010518105430.htm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