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長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美雪  
聯絡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頂長里24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5
  • 累計人數:81171
  • 發表文章:5
  • 相片數量:84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虎頭蜂達人
    2009/07/31 08:01 | 虎頭蜂達人
*

本社區除了特有的打面宋江陣之外,尚有一個相當獨特的特色就是抓虎頭蜂,元兇成員有三人蕭昆龍,蕭振昌,蕭政欣。

要取得一窩虎頭蜂的巢說真的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白天要騎著機車到處去尋找,你想想看這樣的大熱天說真的還不是一般人的能耐可以承受的。一旦尋找到目標,就要祈禱在天黑之前不要再有其他的人發現,抓虎頭蜂的人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發現的人不一定代表是你的,先到的人就有優先權囉。三達人說:曾經發現一個超大的虎頭蜂窩估計應有二千隻以上,於是振昌兄及其夫人兩個人就輪流看守一直到天黑。

暮色低垂正是整裝出發的好時刻...我先寫到這裡哈我要先去工作了..晚上回來我會將98年7月27日現場直擊抓虎頭蜂巢的相片po上來跟大家分享。

我已將7/27日當晚直擊抓蜂現場的照片放上,希望大家可以多認識都會區所無法體會的鄉間田野生活的樂趣。改天我會再把養蜂的現場照片放上來讓大家分享,

至於虎頭蜂浸酒對人體會有哪些幫助了,這就見仁見智囉我也不方便多說,就讓大家慢慢去體會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