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埔心村守望相助隊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41596
  • 發表文章:18
  • 相片數量:11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黃旺屋  
聯絡地址: 桃園縣大園鄉埔心村13鄰埔心街16號  
聯絡電話: 03-3812877  
傳真電話: 03-3815657  
社區小故事
社區防災 埔心10年 — 轉角遇到愛、防災大家來
    2010/06/06 18:38 | 社區防災

 

(二)社區防災
埔心10轉角遇到愛、防災大家來

  • 多年來,埔心致力於〝社區環境改造〝社區治安〞健康社區營造等工作,今(98 年)再加入〝防災社區〞──安全社區推動,如此完整的社區版圖就成形了。
  • 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推動防災社區工作,唯一負責執行推動的社區,是一項榮譽與責任,希望透過課程,環境踏勘、分組討論、實際演習、社區地圖模型製作,讓參與的工作團隊與居民充分了解,一旦災害發生該如何自救與救人。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埔心村守望相助隊CPR、防溺暨防災宣導
        2010/06/05 23:00 | 社區防災

                                   埔心村守望相助隊CPR、防溺暨防災宣導
     
    *  
     

    苑裡鎮蕉埔里守望相助隊CPR、防溺暨防災宣導照片消防分隊辦理社區防火、防災宣導及推廣CPR(心肺復甦術)基本急救技術。於本(99)年4月11日0930~1200時至埔心村活動中心辦理埔心村守望相助隊及社區民眾防火、防災、全民CPR、夏日防溺宣導訓練活動,參加對象為守望相助隊成員及社區民眾約160人,此次訓練內容包含CPR解說及操作、異物哽塞操作、救生衣穿著要領及防溺觀念講解、滅火器操作、防震防災講習…等訓練操作課程共計2.5小時。活動過程中透過教官的用心教導讓本次活動達到雙方受惠互益的成果。
    苑裡消防分隊表示希望能藉由此次的宣導訓練,使所有守望相助隊成員及民眾夠實際學習到正確的防災知識及觀念,期許於未來遇到狀況,能在第一時間發揮所學將災害降至最低。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最近更新相簿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