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潭子區新田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1
  • 累計人數:604301
  • 發表文章:26
  • 相片數量:848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啟敏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19020591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視而不見的故事 四-1 一碗麵
    2009/07/29 23:48 | 漠視

視而不見的故事  -1   一碗麵

/孫右任  2009.07.28

那晚,美枝跟媽媽吵架後就氣憤憤地往外跑。走了一段很長的路後發現身上竟然一毛錢都沒帶,連打電話的銅板也沒有!走著走著肚子都餓了,眼前一攤香噴噴的麵攤,好想吃!可是沒有錢!麵攤老闆看到美枝站在那兒久久沒離去,就問:「小姐,妳要吃麵嗎?」「可是…可是我忘了帶錢…」美枝不好意思地回答。麵攤老闆熱心地說:「沒關係,我請妳吃啊!」「來,我下碗餛飩麵給妳吃!

不久,老闆端來麵和一些小菜。美枝吃了幾口,竟然掉下眼淚來。「小姐,妳怎麼了?」老闆關心地問。「沒有啦!我只是很感激!」美枝擦著淚水,對老闆說道:「你是陌生人,我們又不認識,只不過在路上看到我,就對我這麼好,願意煮麵給我吃!可是...我媽媽…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出來,還叫我不要再回去!」「你是陌生人都對我這麼好,而我媽媽,竟然對我這麼絕情!」老闆聽了,委婉地說道:「小姐啊!妳怎麼會這麼想呢?妳想想看,我只不過煮一碗麵給妳吃,你就這麼感激我,妳媽媽煮了二十多年的麵和飯給妳吃,妳怎麼不會感激呢?妳怎麼還要跟她吵架呢?

美枝一聽,整個人都愣住了!是啊!陌生人的一碗麵,我都那麼感激,而我媽媽一個人辛苦地養我,也煮了二十多年的麵和飯給我吃,我怎麼沒有感激她呢?而且,只為了小小的事,就和媽媽大吵一架。

匆匆吃完麵後,美枝鼓起勇氣,往家的方向走,她好想真心地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錯了!」當美枝走到家巷口時,看到疲憊又著急的母親,已經在四處張望……。看到美枝,媽媽就先開口說:「美枝啊,趕快回家吧!飯都已經煮好了,妳再不趕快回來吃,菜都涼了!

此時,美枝的眼淚,又不爭氣地掉下來!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