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楊鈞弼  
聯絡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興街37號  
聯絡電話: 03-8650338  
傳真電話: 03-8653278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214872
  • 發表文章:34
  • 相片數量:70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新住民藝文推廣及社造參與計畫-區種子輔導計畫手牽手-從新感受
    2022/01/12 14:42 | 未分類資料夾
*
新住民藝文推廣及社造參與計畫-區種子輔導計畫手牽手-從新感受
本計畫的三大目標在於:關注差異、賦權與增能,以及多元管道參與。建構新住民發展專長及增能機會,並且提供舞台、計畫令新住民們得到實踐的機會,並從實踐中得到自我與他人的認同。過程不僅提升他們的能力,也創造社交機會串聯不同的團體與國籍,提升個人能力之外也影響家庭、社群,帶動議題性團體與特定族群的社會能量。

過往社造培力增能最大的問題是民眾們若要提升自己,有相當的成本需要付出,包含家庭的陪伴時間、工作的付出時間、日常的休息時間等等。我們在課程中將會鼓勵參與課程者帶孩子,或者家中需要照顧的成員一同參與,另外於課程中聘請照顧者,協助降低參與學員的成本支出。並對應花蓮縣內的交通與地理現況,增加線上直播。

新住民的社造參與,為文化部社造三期政策中提及的「社群」參與之概念。我們期望透過擴大社群的方式,讓新住民們能有更多元的管道參與社區實踐工作。在相關的策略上,我們希望注重串聯不同國籍/族群的新住民、建立網絡社群,以及透過新住民團體頭人達成共識與號召

多數的課程培力完,並沒有進一步的提供補助申請,讓參與學員們能實踐他們在課堂中的所學。在本計畫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也無法編列小額實踐經費。但統整花蓮縣內的相關社造資源後,我們發現可結合花蓮縣文化局、文化部臺東生活美學館的社造計畫,協助新住民團體申請。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