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四湖鄉蔡厝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6
  • 累計人數:207952
  • 發表文章:139
  • 相片數量:2171
  • 回應數量:103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理事長 劉蘊采  
聯絡地址: 雲林縣四湖鄉蔡厝村1鄰蔡厝路53號  
聯絡電話: 05-7893561 057871007  
傳真電話:  
新聞
四湖鄉中湖街南段道路拓寬縮水 居民抗議
2014-05-15

201405122003506783

縣府實施四湖鄉南光農地重劃區內中湖街525公尺處南下接雲139線路段拓寬縮水,影響交通安全,引發居民現場抗議,議員張素蘭(右一)、鄭東來(左五)鄉代蔡淑薇(右三)也到場聲援。(記者劉文化攝)
 【記者劉文化四湖報導】針對雲林縣政府實施四湖鄉南光農地重劃,將區內的中湖街南段從原8米縮減為5米,造成兩車會車無法通過,危及交通安全,在反應無著落之下,12日上午當地村落居民上百人抵現場抗議,議員張素籣、鄭東來、鄉代蔡淑薇等民代也到場關切,居民揚言縣府若不重視民意,決定抗爭到底。
  村民蘇英俊、農民姚約奉等人表示, 南光農地重劃區內的中湖街,是四湖鄉蔡厝村、下寮村、內湖村,以及口湖鄉的口湖村、謝厝村、水尾、埔南村、外埔等村落居民往來四湖市區的主要道路,該道路範圍屬於南光重區,縣府於103年2月中進行該路段拓寬時,北段依照原8米施作,南段卻將原8米縮減為5米,造成兩車對開無法通過,引起當地居民強烈不滿。
  蘇英俊指出,南段縮減為5米,若道路上有一台洩引機行駛,其他車輛就動彈不得,這樣的設計,簡直是不食人間煙火,不考慮到過路人的方便,因此縣府應重視居民的陳情反應。另位於南光農地重劃區農水路工程,第一區南光中湖街鹿場小排3-8排水溝擋土牆的高度落差大,嚴重影響沿線農田泥土流失,阻礙排流,要求縣府改善。以免引發民怨。
  議員張素籣表示,根據現場設施瞭解,顯有設計錯誤,電柱路邊占道,造成實際路寬只有4米而已,往返車輛容易掉落水溝中,因而她將會在議會工作報告時提出質詢,要求說明。
  鄭東來議員也說,縣府農地重劃單位應重視居民意見,重新規劃,不只路面要拖寬,護欄也要施設,才能確保交通安全,工程的施作才有意義,對此,他會在議會提出質詢,要求做好改善。
  規劃單位工務所鄭深慧主任表示,該路段是屬於南光重劃區第一工區,規劃路面5米是99年重劃委員召開會議所決議,對於當地居民有意見,希望在召開會議研商,尋求解決辦法。

引用來源:http://www.taiwan-reports.com/?c=articles&a=show&id=28561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