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雲林縣四湖鄉蔡厝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82
  • 累計人數:208408
  • 發表文章:139
  • 相片數量:2171
  • 回應數量:103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理事長 劉蘊采  
聯絡地址: 雲林縣四湖鄉蔡厝村1鄰蔡厝路53號  
聯絡電話: 05-7893561 057871007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蔡厝天聖宮媽祖-立筊神蹟
    2019/04/29 23:05 | 媽祖廟興建記錄

蔡厝天聖宮媽祖-立筊神蹟
正新建廟宇中的天聖宮,供奉媽祖。自建廟以來神蹟不斷。繼之前讓家居北部的植物人昏迷9個月後甦醒、找北部金主南下捐獻雕刻媽祖金身全部經費、保護北港某婦女自樓梯轉角摔落地板而毫髮未傷、現身彰化某婦女面前言明隔天要回娘家要穿新衣之外,今早更於聖誕慶典期間,於村內信女請示時擲筊立杯,威靈的事件一再發生,讓村民嘖嘖稱奇。

58113456

天聖宮供奉的二媽媽祖,是分靈自嘉義縣東石鄉笨港港口宮,註明是港口宮登記第9號,至今已有約200多年的歷史。昨日剛回娘家參加港口宮聖誕千秋,不意返宮後,今天竟有信女請示擲筊立杯,更增添媽祖威靈的神蹟。
現正值媽祖聖誕千秋活動之間,歡迎您來探究立筊的神奇,並向媽祖祈福!




四湖鄉 蔡厝天聖宮上樑大典
    2017/05/07 21:27 | 媽祖廟興建記錄
發佈日期:2017年3月22日四十多年前,四湖鄉蔡厝村民從嘉義東石港口宮迎回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湄洲媽祖,不過媽祖婆卻一直居無定所,每天都跟著爐主四處流浪。因為媽祖向信眾托夢表示,要求興建宮廟定居,因此信眾集資購買土地興建天聖宮,經過三年多的施工,寺廟建築粗胚大概完成,廟方盛大舉辦上...

閱讀全文...




蔡厝社區天聖宮媽祖廟建廟--地板工程
    2014/04/18 15:09 | 媽祖廟興建記錄
此為代表圖像 為了配合媽祖聖誕的到來,建廟的工作加緊腳步,為的是讓參加盛會的信徒可以看到建廟的成果

負責施工的老闆正加快腳步,即使天快暗了還在趕工


為何在地基上立著一根水泥管?有人知到原因嗎?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