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臺南市南區國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王詩涵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3巷81號  
聯絡電話: 06-2631259  
傳真電話: 06-2917826  
特色快照
老頑童創意樂團 

 

『老頑童創意樂團』成立於968月,是由42位〝國寶級〞爺奶所組成的音樂團隊,平均年齡73歲,最高齡86歲的長輩中度耳背,值得一提是,還有中風及行動不便長者一起參與。

老頑童啟蒙老師鄭心怡,透過各種創意音樂符號引導長輩學習,使爺、奶的肢體語言自然的融入音樂中,不但有整體律動之美的和諧呈現,更達到預防醫療的健康促進效果。

在没有經費的情況下,創意樂團的樂器有大部分採用天然及環保素材,如鳳凰木豆莢、 貝殼響板、鐵罐沙鈴、飲料杯手搖鈴、鐵罐沙鈴等意巧手DIY為配合比賽,老頑童頭上漂亮的帽子是安平工業區印刷廠商提供的廢紙,由志工及青少年志工巧手做,胸前美麗蝴蝶結是阿嬤家的喜幛,腰帶是由銘風布商贊助,身上揹的可愛包包是為克服多種樂器是爺奶頂著老花眼鏡自己縫製的。

樂團成立四年,老頑童經常參與社會公益表演,足跡遍全省,人生有目標,生活就有希望,即使是老人家,他們也需要方向。國宅社區為長輩規畫豐富的晚年生活,彩繪爺、奶生命的色彩。

社區小故事
青少年志工日記之十
    2010/06/17 03:02 | 青少年志工日記

青少年志工日記之十

/新興國中 楊騏嘉     

在這炎炎的星期天,有著重大的使命,並不是上帝的指使,而是發自我內心的願意,一般人也許認為這並不是大不了的事,但有多少人願意去關懷那些老人呢?也許你我都很訝異,國中生怎麼去做那些,不去好好讀書,但我想做更有意義的事,就在這星期天。

   那是個平凡無奇的上午,我帶著幾許的睡意吃完早餐之後,有著平凡無奇的人來我家迎接我,因為我們要面臨的是這如此重大的使命,在這群平凡無奇的國三同學斷要做的是──社區愛心志工出動關懷老人的A級任務。

   到達目的地老吾老院的我們,要面臨的是火影忍者裡的A級任務哦。剛開始我先聚集查克拉,再使出多重影分身之後,嘿嘿,再來當然是…使出…混身解術服務老人啦!捶捶背、唱唱歌,你以為我要用色誘之術哦!別傻了,在老人們眼中,根本是要YOYO台的普遍級,哈哈。

   經歷了半天的奮戰,我們終於累了。但是我們完成了A級任務,厲害吧!對我們來說這是不簡單的A級任務哦!這真是個難忘的星期天。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青少年志工日記之九
    2010/06/17 02:59 | 青少年志工日記

青少年志工日記之九

/新興國中 林育嘉     

  正當我和周公下棋下到王對王時,一通電話把我吵醒,害得我不得不中斷這盤棋,我帶著睡意拿起來時,對方卻傳來陣陣叫罵聲,我這才想起,今天要去幫助社區,然而過了10分鐘我已到小黃家,他爸爸雖然請了我們吃了一鍋美味的麵,但我在來的時候就吃飽了,然而就欣然拒絕了。

    正當我的死黨都忌拜完五臟廟之後,我們和社區的阿伯拿起掃把準備往11點鐘方向的明和公園出發了,我們到了,二話不說就開始掃地了,掃完之後我們準備前往拜訪獨居老人,我聽說獨居老人是孤單而不喜歡說話,但是我今天否認了這個說法了。

    因為我們今天拜訪了第一個阿嬤,聽李阿姨說:她的歌聲美妙動人,可惜沒聽她大開金口,我一轉眼就看到阿嬤光鮮的獎牌和獎杯。再來我們往第二個阿姨家走,我發現她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親身故事,我聽第二個阿姨和伯伯的故事,發現每一個故事都深感人心,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三個阿嬤的故事,他因為生重病,而拜託她妹妹照顧,我們要走之前唱了一首歌送給了他,代表我們的心意。最後因為我還想睡覺就沒和李阿姨去教會再聽一個新的故事。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青少年志工日記之八
    2010/06/17 02:57 | 青少年志工日記

青少年志工日記之八

/新興國中 高浜舜    

我還是第一次在禮拜日那麼早起呢!然後就到小黃家吃早餐,在同學家吃早餐會有點害羞,不好意思耶!接下來我們到國宅里活動中心集合,和大家一起去掃地,看大家都好認真,所以我不認真怎麼可以呢?我自己覺得我也很認真掃,掃到8點多後我們又回到活動中心,去關懷獨居老人,也去訪問了三家有的是獨居、有的是生重病,我們也唱歌給她們聽,看到她們那麼的開心我也很開心。

我們到了第一家有位可愛的阿嬷,而且她很會唱歌還得到獎杯喔!好厲害ㄡ!再來到第二家有二位,一位是阿公另一位是阿嬤,但他們看起來都好年輕ㄛ!他們兩位中的一位好像是得到重病,要靠輪椅才能走路,也不敢出門去,我們一定要幫助他鼓勵他,讓他走進這個世界。

再來就是最後一家了,這位老人家也生重病而她的妹妹在她的家照顧她,她好瘦好瘦喔,骨頭都看的一清二楚好恐怖。如果這一次沒有和社區一起關懷老人,在這過了這麼久都不知道有這些這麼可憐的老人,我們也應該好好的關心注意這些老人。後來我們又到新興教會,嗚!一些戒毒戒酒的年輕姊姊剛進去之前,總覺得怪怪的因為進去時,大家都一直看得我們有點害羞呢!坐下來之後聽她們戒毒、戒酒的經驗,聽完之後覺得她們好可憐ㄛ!只能喝酒吸毒來使自己快樂結果最近還要靠自己把它改掉,改掉好像很苦吧!教會好像叫做「沐恩之家」,教會結束之後,大家好像很歡迎我們加入這個教會。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
  • 累計人數:239540
  • 發表文章:91
  • 相片數量:31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