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臺南市南區國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王詩涵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3巷81號  
聯絡電話: 06-2631259  
傳真電話: 06-2917826  
特色快照
老頑童創意樂團 

 

『老頑童創意樂團』成立於968月,是由42位〝國寶級〞爺奶所組成的音樂團隊,平均年齡73歲,最高齡86歲的長輩中度耳背,值得一提是,還有中風及行動不便長者一起參與。

老頑童啟蒙老師鄭心怡,透過各種創意音樂符號引導長輩學習,使爺、奶的肢體語言自然的融入音樂中,不但有整體律動之美的和諧呈現,更達到預防醫療的健康促進效果。

在没有經費的情況下,創意樂團的樂器有大部分採用天然及環保素材,如鳳凰木豆莢、 貝殼響板、鐵罐沙鈴、飲料杯手搖鈴、鐵罐沙鈴等意巧手DIY為配合比賽,老頑童頭上漂亮的帽子是安平工業區印刷廠商提供的廢紙,由志工及青少年志工巧手做,胸前美麗蝴蝶結是阿嬤家的喜幛,腰帶是由銘風布商贊助,身上揹的可愛包包是為克服多種樂器是爺奶頂著老花眼鏡自己縫製的。

樂團成立四年,老頑童經常參與社會公益表演,足跡遍全省,人生有目標,生活就有希望,即使是老人家,他們也需要方向。國宅社區為長輩規畫豐富的晚年生活,彩繪爺、奶生命的色彩。

社區小故事
一個粽葉飄香的日子
    2010/02/21 05:37 | 青少年志工日記

 一個粽葉飄香的日子

/ 青少年志工 邱意婷

我深信,在未來的某一個粽葉飄香的日子裡,我會記得有這麼一天,這屬於我的端午節

    那天金雀阿姨要我去社區協助端午節活動,從這次的活動中我看到了不同的世界,一個由一群可愛的阿公、阿嬤組成的世界

    到了之後,我是他們的小隊輔,其實剛開始內心非常的掙扎,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屬於比較內向的人,但有種已經沒有退路的感覺,所以只好進自己最大的極限豁出去了。

  剛開始的帶動唱就讓我看見阿公、阿嬤的可愛,我簡直沒辦法相信我眼前所看到的,但這樣的畫面卻潛移默化的讓我不安的心緩和了許多,我想,這是因為我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之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內山姑娘要出嫁’’登場了,在開始之前阿嬤很認真的告訴我和菱慧’’要搖大力點’’’’別走太快’’…由這些小細節中我了解到阿嬤們對這次的趣味競賽是抱持的很認真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有一種感動像泉水般慢慢的湧出之後,我跟菱慧出發了,我覺得我是真的豁出了,這種毫無顧慮的感覺很好,我一點都沒有覺得丟臉,只覺得很有趣、很好笑,之後看見阿嬤們的表現更是驚為天人,我覺得就算他們的外表老去,但他們的內心依然年輕接下來的槌球與賓果比賽也深深的讓我感受到有很多事是跟年齡沒有關係的,有些阿嬤、阿公真的很厲害,讓我打從心底佩服…..

 




1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9
  • 累計人數:239536
  • 發表文章:91
  • 相片數量:31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