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中市大雅文化學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04297
  • 發表文章:41
  • 相片數量:112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美吟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26718522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我的家鄉特讚 

1.人情味特豐富
2.小麥全國獨一無二
3.鄉內航空科技人才特多
4.臨近臺中縣潭雅神自行車步道
5.地處全省物流中心心臟
6.中科發展重要區域

社區小故事
走讀六寶里閱讀心得分享
    2012/07/17 22:25 | 走讀六寶里閱讀心得分享

走讀六寶里閱讀心得分享                                                  

                                       第一名  汝鎏國小/甘嘉恩   指導老師/張麗滿

    六張犁埔仔墘兩庄合併,各取前一字命名為六埔村,又因「埔」與「寶」在台語的發音相近,因此命名為六寶村,縣市合併後,改稱六寶里

    當我還是個小小孩時,住在六寶里的我,一直在猜測,是不是因為社區裡藏有六顆寶石,所以叫六寶里?那寶石是藏在哪裡呢?……好多、好多的幻想藏在我的腦海中。直到看過<埧雅社區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六寶里是這樣命名而來的。

    在我們家附近的六寶國小,是所不算大的學校。一進校門就能看到一個小小的操場,真的非常的小,可能只有我們學校操場的二分之一吧!感覺比較像公園,挺漂亮的。有時候跟家人經過時,就會看到「大家來學笑」這五個閃亮的字。我想他們學校的師長應該是希望所有的學生,都能在這裡享受學習的快樂,所以希望大家來學習得到歡笑的秘訣。

    六寶里這個社區,我最熟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潭雅神自行車道。假日有空的時候,同學都會相約一起去潭雅神自行車道騎單車、運動,當然也會跟家人一起去。裡面有像蛇一般彎曲的車道;也有波浪狀的設計;更有許多田園風光。單車騎累了,還有可以休息的地方,讓你喘口氣,也可以順便拍個照。在這裡,一邊吹風欣賞美麗的風景,一邊聊天聯繫感情,還真是一舉兩得!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也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清泉崗機場,這是我每天必經之地。爸爸下班去學校載我回家的路上,沿路都會看到阿兵哥,我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清泉崗機場有些軍人是可以下班的。小時候,看到軍人迷彩的裝扮,感覺酷酷的,就立志長大以後要當軍人。但現在看了「特戰英雄」這部片子後,就不覺得當兵有這麼好玩了,因為晚上要自己搭帳篷睡覺,吃的也要自己準備,就像我們的畢業旅行生活體驗營一樣,什麼都要自己來,其實是很辛苦的。

    住在六寶里,我覺得蠻方便的。只是如果要找同學,就要到別的社區了,因為跟我一樣住在六寶里的朋友只有一、二個。有幾次我偷偷的許著願望,希望同學和朋友都搬來六寶里,這樣要找人玩就不會有困擾了。

    我也希望未來六寶里這個社區,可以建造圖書館、健身房或是大型的遊樂場,這樣生活就會更美妙、更有趣,也會有更多喜怒哀樂的回憶。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