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5
  • 累計人數:1251082
  • 發表文章:740
  • 相片數量:3047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美珍 0937960841  
聯絡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鳳智里公正街3號  
聯絡電話: 03-8764630  
傳真電話: 03-8762412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持修積善協會開辦中區培訓關懷種子
    2013/06/28 17:05 | 志工培訓
*

持修積善協會開辦中區培訓關懷種子

 

由內政部、花蓮縣政府指導、持修積善協會主辦的102年社區關懷據點種子培訓課程,中區場次日昨起一連二天在鳳林鎮公所3樓舉行,邀請社福、學者專家們實務工作經驗傳承分享,期能提升據點志工服務品質,透過專業課程讓志工夥伴有更精進做為。

 

面對台灣高齡化社會,政府積極輔導設立社區關懷據點,由社區晚輩照顧社區長輩方式,希望銀髮長輩們齊聚一起運動、學習、聯誼、成長,充實老大人生活。縣府社會課承辦人員林怡芳、表示,希望培訓課程透過講師及據點的經驗彼此交流,使大家在服務上可以更為順暢。社會課陳宥谷、陳秀鳳則提醒據點於,方案規劃與計畫撰寫、經費執行與核銷、據點評鑑與考核等文書行政應注意事項。

 

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經驗分享則邀請去年評鑑優等關懷站的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總幹事蔡金仁開講,蔡總幹事認為做社區志工除了付出,還要會享受志工的樂趣,從中學習成長才能夠持續傳承。他說,他當志工永遠不會成功,只有每天在進步,而今天的成長是來自昨日的學習。102.04.29-30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