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花蓮縣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12
  • 累計人數:1250102
  • 發表文章:740
  • 相片數量:3047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美珍 0937960841  
聯絡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鳳智里公正街3號  
聯絡電話: 03-8764630  
傳真電話: 03-8762412  
特色快照
慢城客庄任我遊 

社區旅遊夯縱谷 慢城客庄好溫情

縱谷的風經常讓人陶醉,小地方大天地,鳳林客庄小鎮,好比一位不施加脂粉,天生麗質的鄰家女孩般親切,也好像輕啜一杯味道純正的清茶一樣叫人回味無窮。腳踏車在鄉間小路輕俏滑動著,體驗不一樣的心情故事,藍天高遠白雲悠悠,每個轉彎都是一次驚喜,菸樓舊厝也有古蹟拙樸之美,瓜棚豆架的農村生活、稻波蔗浪的田園景致,在這裡享受風鈴縱谷的浪漫情懷,翻抖心情袋子裡的灰塵,將生命的激盪歸於完全的平靜,而鳳林濃濃的人情,將會不會是你我邂逅時最甜蜜的牽繫...願為牛根草的朋友許下一輩子的平安幸福。

要了解更多牛根草訊息,請上臉書搜尋花蓮草。

06

04

04

02

00

社區小故事
行動學堂推廣偏鄉食農教育
    2020/06/29 20:13 | 老頑童ㄟ屋
此為代表圖像 行動學堂推廣偏鄉食農教育花蓮縣長青學子快樂GO,銀髮族樂活學習專車,定期巡迴偏鄉老人據點,宣導政令、健康促進、DIY教學、卡拉OK及食農教育,為長者貼心服務,活絡社區老大人身心靈全方位的照護。牛根草老頑童ㄟ屋,每週二、五開站,今天由行動學堂辦理食農教育,也就是透過親自參與完整的農...

閱讀全文...




牛根草老頑童ㄟ屋踩街第二名
    2019/12/27 18:05 | 老頑童ㄟ屋
此為代表圖像 牛根草老頑童ㄟ屋踩街第二名108年鳳林鎮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各機關社團學校組隊報名參加,其中創意造型踩街活動,共有四十幾隊參與,創下歷年最多隊伍參賽紀錄。牛根草團隊報名社會組三隊,伯公隊、老頑童、新住民姊妹會等,各有其客家特色元素,展現自己風格內涵,尤以老頑童隊獲頒第二名佳績獎金...

閱讀全文...




老頑童ㄟ屋个伯婆葉戊妹
    2018/04/27 21:24 | 老頑童ㄟ屋
此為代表圖像 鳳林鎮是一個客家聚落,也是全國六大長壽村之一,在牛根草老人關懷據點(老頑童ㄟ屋),都是一群近百歲的長者,其中葉戊妹阿婆是民國2年生,個子嬌小,開朗樂觀,與兒子媳婦同住,100歲以前,每天定時走路到老頑童ㄟ屋報到,住家到老頑童據點約800公尺,她老人家從不缺席遲到,是老頑童據點的伯...

閱讀全文...




牛根草老頑童ㄟ屋老人衛教宣導
    2016/04/17 18:51 | 老頑童ㄟ屋
此為代表圖像 牛根草老頑童ㄟ屋老人衛教宣導
邀請門諾壽豐分院營養師及管理師,到牛根草老頑童ㄟ屋宣導骨質疏鬆之保養,講師用遊戲方式與長輩們互動,讓老大人輕鬆學習。
根據調查,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正常老化現象,其原因為骨頭裏鈣質逐漸流失,造成許多孔隙而呈現中空疏鬆的現象,疏鬆的骨頭日漸不能...

閱讀全文...




老頑童關懷據點長輩體適能檢測
    2016/03/19 14:20 | 老頑童ㄟ屋
此為代表圖像 老頑童關懷據點長輩體適能檢測
長久以來,運動即被認為具有可以達到強心肺、壯肌骨、養生和強化面對逆境的毅力和有自我醫療的效果,牛根草老頑童老大人適量與規律的運動,是他們保持活力的最重要生活習慣之一,也是一種能提升健康狀態、增進身體活動能力與豐富生活品質的方式。
日昨,在...

閱讀全文...




3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