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素雲  
聯絡地址: 彰化縣埔鹽鄉廍子村光明路一段176號  
聯絡電話: 04-8657462  
傳真電話: 04-8655482  
社區快蒐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彰化縣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5-06-08
負責人: 陳貽正 聯絡電話: 04-8657462
聯絡人: 陳素雲 傳真: 04-8655482
組織人數: 167人 E-mail: suyun669@gmail.com
聯絡地址: 彰化縣埔鹽鄉廍子村光明路一段17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彰化縣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彰化縣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181641048546870
所在位置: 彰化縣 埔鹽鄉
社區戶數: 392戶
社區人口數: 1529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0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為了實現在地人經營在地的社會福利等事務、辦理社區內老人、婦女、青少年等各階層之社會福利措施、改善社區內生活環境、健全社區組織、運用社會資源最大利益化。
2.關懷鳏孤寡弱等弱勢族群、定期舉辦活動增加居民參與當地活動的機會,加強社居居民對在地的認同感和自主參與社區事務的精神,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讓當地居民過的更快樂充實。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希望埔鹽廍子的經營運作,長長久久。社區的工作室永續經營。
2.最最希望整個社區居民像一家人,共同維護我們的社區,讓我們的社區美美的,好溫暖
廍子社區為典型的農村,居民多以務農為主,種植花卉、果園、蔬菜,及少數的工商業為輔。  
社區簡述: 「廍子」地名的由來,是由於乾隆中葉瓦磘村民施曾登,曾在此興建糖廍子而得名。廍子村」的得名有一段先民的開拓史:先民施曾登昆仲於清朝康熙末年就從內地移民台灣開墾,定居在埔鹽鄉瓦磘村。糖廍拆除後,施金寶的後代子孫在原地改建住屋定居,稱為「廍子」,「廍子村」地名也因為這處糖廍而命名,一直到現在。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5
  • 累計人數:259127
  • 發表文章:71
  • 相片數量:2039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