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彰化縣埔鹽鄉廍子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素雲  
聯絡地址: 彰化縣埔鹽鄉廍子村光明路一段176號  
聯絡電話: 04-8657462  
傳真電話: 04-8655482  
社區快蒐

特色快照
黃金番茄 

黃金番茄成熟了


社區小故事
不睡覺猛吃體重易破表
    2011/03/28 16:01 | 經驗分享

睡眠不夠的人,小心吃東西吃更多。美國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睡眠時間太少,常引起飲食過量,也會讓人吃下更多速食,那些只睡4小時的人,每天所攝取的熱量比睡足9小時者增加了300大卡,很容易導致體重直線上升。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和睡眠充足者相比,睡眠不足的人一天平均攝取熱量增加300大卡,增加的熱量多數來自飽和脂肪,這些飽和脂肪很可能讓腰圍變大。特別是女性,一旦睡眠不足,更容易攝取大量卡路里,女性睡眠不足,一天會多攝取329大卡熱量,男性則平均增加263大卡熱量。

回應 (1)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牙醫二三事》齒列矯正需不需拔好牙?
    2011/03/28 16:02 | 經驗分享

在牙科門診中,常會有病患為了牙齒排列不整齊求診。在經過牙醫師檢查及診斷後,需要做齒列矯正的治療,牙醫師常會告訴病患:「因為牙齒過於擁擠,排列空間不夠,需要拔除牙齒做矯正,這樣矯正治療排列才會美觀整齊。」

一聽到要拔牙,甚至不只拔一顆牙齒,可能需要拔四顆以上的牙齒,病患及家屬常會產生一連串的疑問:為什麼好好的牙齒要拔掉?還要拔四顆小臼齒?另外有些智齒也要拔掉?不拔牙不能做矯正嗎?拔牙後不是會有空洞,怎麼辦?以後要做假牙嗎?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滿腦子的疑問盤旋著,也不知該如何問醫師,更不知是不是要決定做或不做矯正?

「牙齒矯正要不要拔牙?」一直是要做齒列矯正病患跟牙醫師諮詢時的重點。矯正需不需要拔牙,主要依“臉型外觀”與“牙齒擁擠程度”來決定,臨床上常以病患自身牙齒擁擠混亂狀況,及牙醫師的臨床判斷和治療需要,來決定需不需要拔牙和拔牙顆數。許多醫師以拔牙的方式來創造空間,病患牙齒比較混亂、擁擠或暴牙的情形,往往建議病患將小臼齒拔除。

至於以“臉型外觀”來說,常常取決於個人的審美觀,即是依病患個人本身覺得牙齒是否暴暴的,嘴巴無法緊閉,而造成整個口腔周圍肌肉軟組織過於凸出,經過牙醫師計算評估後,會決定是否拔牙,使口腔外型內縮,進而改變臉型外觀。

回應 (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省電36計
    2010/06/07 13:55 | 經驗分享

妙計一

選購高EER冷氣機,EER值愈高,則冷氣機愈省電,一般而言EER值每提高0.1,就可節約4%冷氣機用電。

妙計二

回應 (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6/5節能減碳體驗展 邀您學習減碳手法、改變生活態度、享受樂活生活
    2010/06/07 13:16 | 經驗分享

地球暖化現象日益加劇,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中,哥本哈根締約國大會提出哥本哈根協議,初步共識認為控制全球溫度上升不高過2,溫室氣體減量已成為全球共同面對問題,對抗全球暖化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已是國際共識與重要趨勢。

台灣將2010年訂為「節能減碳年」,確立國家「節能減碳總計劃」十大標竿方案,並提高減碳目標,讓台灣邁向低碳社會之願景。行政院節能減碳推動會表示,節能減碳不只從政策面做起,引領全民改變生活形態,邁向「節能新生活」將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重要關鍵。

近年來,全球暖化與能源價格飆高的議題,亦凸顯出節約能源的重要性,因此,政府積極推動全民節能減碳運動,期望將節能觀念深植民眾心中。為了鼓勵民眾力行節能,經濟部精心研擬多元節能減碳套案,擴大節約能源成效,自 200871起推動「電費折扣獎勵節能措施」,並自200971起擴大「電費折扣獎勵節能措施」,20087月至2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0
  • 累計人數:259132
  • 發表文章:71
  • 相片數量:2039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