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長春里(樂齡+生態)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994913
  • 發表文章:1294
  • 相片數量:2926
  • 回應數量:35
  • 網友按讚數:11
聯 絡 人 : 李傳傑  
聯絡地址: 新店新坡一街41號  
聯絡電話: 02-29109066  
傳真電話: 02-29109066  
特色快照
長春里空照圖-黃進發老師拍攝 

長春里空拍圖-黃進發老師拍攝

現年六十三歲的黃進發老師在新店長大,對新店有著深厚感情,他喜歡用相機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此張照片為黃進發老師搭直升機鳥瞰整個新店市區所拍攝,才有機會留給長春里珍貴的圖記.

社區小故事
里民來電稱18項七,八弄間狗便袋已用完
    2015/05/08 21:11 | 環境
里民來電稱18項七,八弄間狗便袋已用完:
這裏設施,社區在以前主委任內 不維護外 還將狗便箱拆掉。也讓里辦公處承受 附近居民 指責 不清狗大便。

去年新主委上任,也透過溝通 能否 維護之,但 社區似乎 不以為意。只能說,能改善社區周邊環境是里辦公處用意,但,也不能強人所難,要社區維護。因為一捆720個狗便袋,2週就被被人拿走,請社區調監視器查閱,也不理不睬。在這已喪失功能的設備,想移往里內他處,管委會不讓遷移外還找金議員發文:不准里辦公處 移動。

所以,里辦公處提供狗便袋的前題是要社區維護。
謝謝里民的提醒,這件事,是一個改善環境的本意,但大家都要互相協助幫忙.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里民「遊走社區撒種子」
    2015/02/02 07:21 | 環境

里長李傳傑最近帶領里民「遊走社區撒種子」,志工們平均年齡60歲以上,走上小山坡一點也不嫌累,一邊撒種,一邊聊天十分愜意。

「小女孩答應爺爺,要做一件令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於是她在口袋裡裝滿魯冰花的種子,一邊散步,一邊把種子撒在經過的路旁,第二年春天,小鎮裡處處都開滿了魯冰花…」這是知名繪本《花婆婆》的故事,真實生活中,新店長春里也有一群「花婆婆」。

 

日前新店長春里里長李傳傑發起「撒種子」散步日,一群志工們,提者裝滿「波斯菊」、「油菜花」種子的水桶,漫步社區將種子撒向釉綠草地,沿路還吸引不少人隨機加入。

 

「社區綠色太多了。」李傳傑說,這次準備的5大包種子都適合在冬天播種,社區美化不能只靠一人,還要讓居民融入才會更有向心力。

 

「一點也不累!」76歲的洪婆婆參與活動兩次,她說,雖然自己的膝蓋不好,但2小時的路程,大家一起散步、聊天、喝咖啡,就像大家庭一樣非常開心。志工楊女士說,「到時候開滿花,說不定會比陽明山還漂亮。」

 

李傳傑表示,這幾天剛好下雨,除了撒出花種,他還準備20棵櫻花樹苗、700株石竹,期待日後春天時可在社區賞櫻、夏天看波斯菊。

 

新店長春里里長李傳傑(左)帶領志工「邊走邊撒花種子」,要讓綠意中充滿花卉色彩。 記者王柔婷/攝影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志工日維護里內環境1030727(日)
    2014/07/30 12:19 | 環境
7/27(日)志工日,上午8:00聚集在綠九公車站後,做例行的里內環境維護,撿拾公車站,頂好門口及路旁花草間垃圾.
2014
這次新增兩位里民一起維護環境,一位是魏小姐及李小姐.
2014
 志工每月兩次的撿拾以補須更多人力注意那隱藏不易發覺煙頭,飲料瓶罐,因為清潔隊能處理的是路旁明確的髒亂及落葉.
2014

2014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