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里(樂齡+生態)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
  • 累計人數:996382
  • 發表文章:1294
  • 相片數量:2926
  • 回應數量:35
  • 網友按讚數:11
聯 絡 人 : 李傳傑  
聯絡地址: 新店新坡一街41號  
聯絡電話: 02-29109066  
傳真電話: 02-29109066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2/02/24(日)國際學舍慶元宵
    2013/03/01 14:24 | 研習活動
*

2月24日元宵節,里辦公處除了在新坡一街102號的國際學舍大廳舉行元宵節活動並同時辦理家庭用電安全暨防火講習。里長請來臺電公司講解家庭用電安全,如何避免電線短路成災,另消防隊講授家庭防火及滅火器操作,並在遭遇火警;分秒不能拖的緊迫狀況下,如何遠離莫名連累的災禍。最後由陳議員提供元宵,供里民食用外並當場舉辦一個小小的猜燈謎活動,並由議員提供獎品給猜中燈謎的民眾,與里民同樂一下。

102年長春里元宵活動 030 102年長春里元宵活動 043

活動中另一個亮點是由許議員提供的小燈籠,除了廣受里民的歡迎外,同時大大的吸引了寄住在國際學宿中外籍青年學生的目光,學生不僅體會濃濃的中國節慶還興趣盎然地組裝蛇年造型燈籠,本次活動除了宣揚中華文化外,並做了一個小小國民外交。

 DSCN1429 DSCN1444

其實就我所知,里長舉辦此次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大夥注意居家用電安全及防火。因為本里的住戶在不久前才發生一次小火災,所以里長才會在元宵節辦理這個有意義的防火講習來慶祝元宵佳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