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太平區頭汴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2
  • 累計人數:60910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1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鄒議慷  
聯絡地址: 台中市太平區北田路30巷58號  
聯絡電話: 04-22762323  
傳真電話: 04-22778558  
社區小故事
頭汴坑枇杷詩人(台中市校園活動)
    2012/06/23 21:09 | 社區產業

2012-04-09 太平區 頭汴國小 江雪珍 陳美玲 報導

http://www.tc.edu.tw/SchoolNews/show/view/id/12761

s_p0-1333981937頭汴國小與台北市敦化國小校際交流活動相繼展開,3月29日至3月31日江校長與林會長帶領高年級學生參訪敦化國小,4月18日至4月20日敦化國小來頭汴國小,頭汴國小擬安排第三天帶敦化國小的學生造訪枇杷園,江校長與前志工隊長秀梨特別撥空拜會東城農場枇杷園的黃先生。
這天來到東城農場,黃先生夫婦親切的笑容、熱情的招待,使我們深深感受到頭汴坑濃濃的情誼!敦化國小學生來訪時,我們將帶領這群孩子接觸大自然,體驗鄉村生活,我們邀請黃先生屆時為這群來自台北大都市的孩子們解說枇杷生長過程。我們還發現這兒牆上貼滿了詩,原來是黃先生的大作,黃先生一大早開始工作,下午時兩夫婦坐在亭內泡茶,吃著自己種的有機的枇杷、小番茄,黃先生興致來時,即興作起詩來,這種鄉居雅致的生活,詩情畫意真令人欽羨阿!
感謝您喔,頭汴坑的枇杷詩人!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小木馬拼布坊(屯區報報)
    2012/06/21 13:18 | 社區產業

小木馬拼布坊

        為輔導中高齡失業婦女學習第二專長,台中縣大屯區第一家資源商店「小木馬拼布坊」近來開張營業,作品琳瑯滿目,美輪美奐,民眾並可上網選購。
      太平市公所指出,頭汴社區發展協會為了幫助轄內中高齡失業婦女學習第二專長,兩年前開辦社區婦女縫紝研習班,教導學員拼布技巧,在學員們技藝都已十分嫻熟後,近來向縣府申請籌設小木馬拼布坊資源商店。
      該小木馬拼布坊由縣府補助房租、水電費和相關硬體設施。擺設三十多名學員的拼布作品,並透過縣府協助設立網站販售。
      頭汴里長張阿卻、社區理事長賴來生指出,學員的作品琳瑯滿目,手工精巧,包括常用的手機套、背包、手提袋、壁飾等,都可窺見設計者的巧思,每一件作品的價格從數百元到上萬元都有。
      市公所表示,喜歡拼布作品的民眾,可以親訪小木馬拼布坊採購,並可上網瀏覽訂購,為亟需尋找事業第二春的中高齡婦女,伸出一臂之力。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