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太平區頭汴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
  • 累計人數:60891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1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鄒議慷  
聯絡地址: 台中市太平區北田路30巷58號  
聯絡電話: 04-22762323  
傳真電話: 04-22778558  
社區小故事
頭汴國小廁所 學童熱門景點(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2/06/21 13:48 | 休閒空間
頭汴國小廁所 學童熱門景點
滿佈海底生物的主題廁所,同學爭相參觀。(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這是小丑魚、這是孔雀魚」,頭汴國小的小朋友,正興奮地認識海底生物,這不是參觀海生館,而是學校廁所內的景象,在校長林世元、前家長會長曾國雲構思下,建構「地方產業」、「海底世界」等主題廁所,讓廁所不再是髒亂的代名詞。

     林世元表示,92年接任校長時,他和同學座談,同學們反映,學校的廁所又舊又臭,是最想改進的地方,經過討論後,決定打破廁所髒、臭的印象,和當時的家長會長曾國雲等人四處取經。

    林世元說,最後決定打造一座具地方特色的廁所,並由從事水電的曾國雲親手掌舵,不但通往學校的縣道、頭汴坑溪成為廁所的一部分,莫氏樹蛙、百年芒果樹、楊桃園與頭汴坑風景,也成為最佳佈景,廁所宛如頭汴坑的縮影。

     廁所落成後,學生不再視上廁所為畏途,也成為同學們認識地方的教學場所,今年縣府列管廁所評鑑,該校更奪下學校組第一名。

     日前二樓「海底世界」主題廁所落成,栩栩如生的小丑魚、章魚、海馬等海底生物,滿佈廁所四周,同學們都驚呼:「哇,怎麼會這麼漂亮!」

    現在只要下課,就有同學到廁所「參觀」。三年級的紀懿倫說,以前廁所很普通,現在每次上廁所都可看到各種漂亮的魚,真的好特別。

    曾國雲說,頭汴國小是自己的母校,抱著回饋的心理,幾乎是賠本施工,但看到同學們興奮的模樣,就覺得很有意義,未來將繼續把3樓廁所打造成「城堡」主題廁所,讓頭汴國小的廁所成為參觀景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花童子阿財伯 捐地蓋花園(TVBS)
    2012/06/21 13:19 | 休閒空間

TVBS報導-花童子阿財伯 捐地蓋花園

分類:社區大小事

 

花童子阿財伯 捐地蓋花園

記者:林隆士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