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太平區頭汴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0
  • 累計人數:60898
  • 發表文章:14
  • 相片數量:1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鄒議慷  
聯絡地址: 台中市太平區北田路30巷58號  
聯絡電話: 04-22762323  
傳真電話: 04-22778558  
社區小故事
為盡孝退休 頭汴國小校長身教勉師生(自由電子報)
    2012/06/21 14:13 | 勵志典範
為盡孝退休    頭汴國小校長身教勉師生
頭汴國小校長林世元(中)將退休,教師、家長不捨送上祝福。(記者俞泊霖攝)

〔記者俞泊霖/太平報導〕太平區頭汴國小校長林世元,八月初退休,校內教師、家長等兩百餘人,前晚為他舉辦歡送會,場面盛大。有家長表示,林校長雖有博士學歷,但為人謙虛,尤其非常孝順高齡九旬的老母,是教導學生孝道的最好身教;林世元校長則以「勤儉努力」,勉勵學子更上一層樓。

林世元說,踏入教育界三十五年,深刻感受教育方向的轉變,如早年威權、集中式的管理,如今更注重多元、民主的學習,也培養孩子自由思考,加上台灣經濟環境轉變,求學對多數人而言,並非難事。

五十五歲的林世元說,他出身農家,對此感受深刻,猶記求學時代一回家,就要務農,念書要額外找時間,環境刻苦,如今家長不論家境貧富,都想辦法讓孩子獲良好教育的苦心,孩子卻不一定珍惜,非常可惜。

頭汴國小家長會長紀倍弘說,林校長平日公忙,卻還攻讀博士學位,積極態度令人尊重,且待人和氣謙虛,尤其重視孝道,假日都陪伴九旬老母,是無言身教,因此前晚的盛會,也吸引兩百餘名教師、家長,為校長辦歡送宴。

林世元說,孝道是最根本的,非掛在嘴上,要身體力行,他也用「教學相長」、「勤儉努力」這兩句話,和老師、學生分享,他說觀念不斷在改變,教師要保持精進,學生則應把握良好的學習機會,為人生打基礎。

林世元奉獻教育界作育英才,近十一年來更擔任校長,擘劃校務經營,林世元說,雖然也可六十五歲再退休,但他想多花點時間陪伴老母,因此提前退休,也勉勵教師「身教更甚言教」,要言行合一教育學生。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