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南市南區文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46636
  • 發表文章:25
  • 相片數量:34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蘇怡頤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長南街32號  
聯絡電話: 06-2914691  
傳真電話: 06-2914687  
特色快照
保防政令宣導 



國家保密,人人有責。


謹言慎行莫大意,洩密皆由疏忽來。


國家安全靠全民,處處防範保太平。


保防工作不難為,守法守分誰都會。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關心您



社區小故事
小半天二日消遙遊 -----鄭惠鎂
    2010/11/15 16:56 | 社區參訪

     
    世界二十大奇景-竹山「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的「階梯式索橋」。全長136公尺、208階,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站在橋上,放眼所及盡是奇岩峭壁、瀑布奔流的峽谷風光,因而有有西部太魯閣美譽!
    跟著文南社區陳里長及夫人親自帶領下,一行人雖是年長者居多,儘管階梯陡峭,大家還是奮力走完天梯行程,在享受美味有機野菜風味餐後,我們來到鹿谷鄉的內湖國小,經九二一震毀了原有的校舍,迫使學校必須重建,而有了嶄新的風貌,獨特的木構建築風格及保有自然生態環境,所以是全省唯一的森林小學。
    從竹山經溪頭到杉林溪,路肩盡是孟宗竹林幽境,雲霧飄渺,若隱若現,彷彿身置世外仙境,好不陿意。杉林溪有名的茶園風光,佈滿山坡,一棧一棧綠油油茶園,在山上更添加了生命色彩;品嘗
著茶香,望眼山海又帶著迷濛霧雨,清新空氣,精神更是清爽!終年雲霧繚繞的杉林溪大崙山區,銀杏林是東南亞面積最大的栽種區。相見恨晚的德興雙瀑,到達目的地已天色昏暗,沒能待久一些,不過可以感覺到它的壯碩美麗,時間夠的話還真想置留玩玩冰涼的泉水呢!
    來到南屏湖民宿休息,是木造的杉木,可享受天然的芬多精,大夥兒也都盡情享用陳里長帶來的薑母鴉,吃吃喝喝,好不快活。早餐後由响導解說員-秋頻小姐帶領大家走馬看花,沿路介紹數百種植物、茶花等,令人大開眼界。參觀了孟宗竹炭製作過程,週邊產品都以養生保健產品居多..此趟不虛此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谷關神木谷-感恩之旅----台南市南區市議員 蔡淑惠
    2010/04/27 14:43 | 社區參訪

  文南社區的號召力果然不同凡響,神木谷社區旅遊活動發出通知不稍幾日車位就滿了,可見大家對谷關神木谷之行,既期待又興奮!

旅遊當天大家充滿愉快輕鬆的心情,先由里長帶著大夥去到麻豆吃碗粿,上車後又送上鮮嫩可口的大蘋果,真是令人感受到「足感心A」。

第一站來到了『明月居茶花山莊』,到了門口一下車,工作人員已準備在門口迎接,一路帶領我們參觀茶花山莊,一一介紹園區內茶花的品種特色,這茶花枝繁葉茂、花大色豔、雍榮華貴又耐寒長壽,花色有紅棕、桃紅、粉紅、玫瑰紅、紫、淡紫、粉白、黃綠色、嬌艷無比,令人目不暇給,這是一餐豐盛的視覺饗宴。

中午來到新社中興嶺『菇神餐廳』用餐,服務人員一開始為大家介紹菇神家傳菇菇鍋之美味五步驟,一口湯、二養生、三增味、四調和、五養息,這菇菇鍋的美味想像可是讓大家看的肚子咕嚕咕嚕的叫。

飽餐一頓後,下午二點多終於抵達目的地-神木谷大飯店,神木谷工作人員在大門口熱情的迎接我們,讓大家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感覺,由協理何續華小姐及工作團隊負責我們這兩天來的食宿事宜。大夥將自己的行李拿進房間,就各自享受泡湯及泡茶的悠閒時光了。下午飯店還精心為我們準備五葉松汁及茶點,一邊欣賞窗外千年五葉松,這五葉松常年綠葉,五葉一束,代表著五氣朝元,此株五葉松是全東南亞最大及壽齡最長的五葉松,其樹高約36公尺、約12層樓,樹圍需6人以上才能環抱,樹齡千年,屹立不搖,傲視群山。晚上還有豐盛的晚餐,宵夜蕃薯粥讓大家KTV歡唱時肚子不會餓,令人感到十分窩心。

    翌日,一早大夥集合出發,準備登山健行,經過捎來吊橋,往登山步道前進,一路上鳥語花香,令人心曠神怡,徜徉在充滿芬多精的山谷裡。平日難得出外踏青,放鬆心情,一步步往上攀爬,往前看著階梯層層,不知還有多遠,雖臉紅氣喘,但心裡想著:「如果當初沒有那些鋪梯者來幫我們鋪上這階梯,今日我們怎麼會有這樣好走的山坡路。」應當對人有感恩之心,想著想著,就不覺得累了,終於攻頂了,這時臉紅氣喘,古都愛心會潘森吉會長馬上帶領著大家,做簡單呼吸吐吶以緩和氣息,讓我們的五臟六腑吸取更多的氧氣。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有〝你〞真好---文南社區
    2010/01/26 13:53 | 社區參訪

有〝你〞真好---文南社區

臺南地檢署觀護佐理員 莊莉莉

一直以來,文南社區就是法務部緩起訴機構的模範,法務部於989月推行了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讓一些微罪(6個月以下刑期)者,不論是繳不起罰金或不想入監,亦或是想顧及家庭或工作的人,可藉由提供無酬的勞動或服務代替刑責。理事長陳清泉也申請成為易服社會勞動的機構,身為第一批的觀護佐理員,因為承辦了這項業務,有幸能認識台南市績優標竿社區文南社區。

適逢新年將近期間,法務部特別推行『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人間有愛』社區關懷專案,包含「我的真心獻給你(手工溫暖小禮)」,由社會勞動人親手做手工小禮物,由村里長或勞動志工給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獨居老人等等;「H1N1全國防疫」,在各社區發展協會,請勞動志工清潔消毒社區公共區域並發放口罩。

臺南地檢署故選定幾個易服代表機構來推廣這個專案,文南社區當然是我們第一個想到的機構。這天我們三個觀護佐理員帶著小餅乾及消毒用具、口罩等,至文南社區拜訪陳理事長,由陳理事長帶領我們、志工等一行人探視社區長者並發送小餅乾,也在社區公園進行遊樂器材及座椅等消毒。在這活動過程中,觀護佐理員體認到陳理事長用心的一面,對文南社區的一草一木、里民生活皆能瞭若指掌。首先來到一位行動極為不便的長者家,因為她只能躺床上,平時家中又沒人可看顧她,理事長希望能幫她向政府申請緊急通報鈴,有情況發生時可以按鈴通報,能直通報監控中心;接著來到社區公園,因為志工們平時就把公園整理乾乾淨淨的,所以老人家幾乎每天都在這裡聊天活動,理事長對每個長者的過去現在都能如數家珍的述說,真的讓人感到佩服,也看得出他對這個社區的用心。不管是在公園休憩活動的老人家、獨居老者等,理事長都清楚其家庭生活背景,又能針對困難之處給予幫忙協助,一位女長者因先生住院,為鼓勵她走出來,理事長請她到社區的布娃娃工坊做做手工,一方面展現她的長才,一方面讓她多接觸外面,設想的真是週到。

擔任觀護佐理員的這段期間,見識到什麼叫首屈一指模範社區,也了解到為什麼只要提起文南社區及陳清泉理事長,每個人都說無人能比,因為有一群〝用心、熱心、盡心、誠心〞的理事長及志工們共同努力經營這個地方,讓身為這個社區的每一份子都能有好的生活環境與品質、多元的娛樂與休閒、溫暖的關懷與照顧,讓每個人都發自內心的說出「有〝你〞真好---文南社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