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臺南市南區國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王詩涵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33巷81號  
聯絡電話: 06-2631259  
傳真電話: 06-2917826  
特色快照
老頑童創意樂團 

 

『老頑童創意樂團』成立於968月,是由42位〝國寶級〞爺奶所組成的音樂團隊,平均年齡73歲,最高齡86歲的長輩中度耳背,值得一提是,還有中風及行動不便長者一起參與。

老頑童啟蒙老師鄭心怡,透過各種創意音樂符號引導長輩學習,使爺、奶的肢體語言自然的融入音樂中,不但有整體律動之美的和諧呈現,更達到預防醫療的健康促進效果。

在没有經費的情況下,創意樂團的樂器有大部分採用天然及環保素材,如鳳凰木豆莢、 貝殼響板、鐵罐沙鈴、飲料杯手搖鈴、鐵罐沙鈴等意巧手DIY為配合比賽,老頑童頭上漂亮的帽子是安平工業區印刷廠商提供的廢紙,由志工及青少年志工巧手做,胸前美麗蝴蝶結是阿嬤家的喜幛,腰帶是由銘風布商贊助,身上揹的可愛包包是為克服多種樂器是爺奶頂著老花眼鏡自己縫製的。

樂團成立四年,老頑童經常參與社會公益表演,足跡遍全省,人生有目標,生活就有希望,即使是老人家,他們也需要方向。國宅社區為長輩規畫豐富的晚年生活,彩繪爺、奶生命的色彩。

社區小故事
進財戀愛史
    2010/11/07 12:19 | 老照片說故事

 

 老照片說故事~進財戀愛史

/總幹事 李金雀

19歲進財是成衣工廠的裁剪師父,而15歲的淑珍晚上就讀高中夜校,白天在工廠當小妹,兩人近水樓台,彼此留下好印象,無奈兵役征召,進財離職入伍,而長得清秀又可人的淑珍,身旁不乏追求者,也因而兩人失去了連線。

進財軍中過著數饅頭的日子,就在那無聊日子的某一天,進財突然想到「嘿!今天是淑珍的生日呢~」,按捺不住,一封文詞並茂的情書為淑珍帶來祝福,讓淑珍好感動,從此,魚雁往返兩人的心緊扣在一起。

五年愛情長跑,親友的祝福,兩人完成終身大事,結婚生子,一個、兩個結婚五年生下第三個兒子,家庭滿意度100分。事業呢!兩人每天為成衣加工業忙碌,男主外,女主內,淑珍打點內部工作,進財負責外部的工作分配,也因此生性〝雞婆〞的進財,投入了社會工作,包括警察局,成衣工會,社區發展協會...每天忙的團團轉,淑珍說:「他很忙,但我知道他是在幫助人,不是做壞事,...」言談之間,流露出驕傲和肯定...

 




耆老訪談~有莉的老照片
    2010/11/07 12:16 | 老照片說故事

20歲花樣年華,『有莉』從事美髮工作,在當時是師父級的職位,也是台南縣市薪資最高的美髮師,得到老闆器重,影中人俏麗髮形是四、五0年代最流行的赫本頭,專業的設計更足以顯示其專業。




第一屆台灣健美先生
    2010/01/18 17:18 | 老照片說故事

第一屆台灣健美先生

『黑仔』97111葉輝斌先生口述訪談紀錄  文/愛心會會長 陳晃民

『哇!這是誰啊?好酷喔~~~』,每一位看到照片的人,都會有相同的反應,所以訪問『黑仔』,這個特殊人物,是理所當然的。

只是歲月不饒人,年近八旬的他,給人的感覺有點滄桑,又由於嚴重失聰,訪談過程並不順利,有許多陳年往事,要他回憶,似乎也有點吃力,唯提及第一屆台灣先生,台南先生,他的驕傲完全寫在臉上,於是他侃侃而談...

1931年『黑仔』出生於灣裡海邊,也許是靠海,他的皮膚特別 黑,也許是興趣(他忘記為什麼),雖没有教練指導年輕的他,練就了一身傲人的肌肉,

『黑仔』得意的說:卡早無什米運動器材,我用牛奶空罐,灌入混泥土漿做成『啞鈴』,每天勤練舉重;又每天以公園大樹的大肢幹往上攀爬吊擔槓,練出傲人的臂肌;還有每天到公園防空洞,運用防空洞彎曲地形和旁邊的地勢,練習伏地挺身,練了一身好體力,和一身的健美的肌肉線條。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39474
  • 發表文章:91
  • 相片數量:31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